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节前消息面春暖融融 资金看好做多股市强势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8:06 新浪财经
节前消息面春暖融融 资金看好做多股市强势上扬

最近5年农历新年前一周沪深股指表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节前消息面春暖融融 资金看好做多股市强势上扬

最近5年农历新年后一周沪深股指表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节前消息面春暖融融资金看好做多股市强势上扬

    吴晓灵的表态令短期加息预期有所减弱,如果消息面能维持偏暖状态,加之中国平安的申购资金提前于周四解冻,本周大盘可望在上周探底回升的基础上继续扬升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股市强势上扬,沪指收复2800关口,报2807点涨2.81%,深成指收报7951点涨4.24%。从成交量看,沪市成交64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微缩量,深市成交330亿元,略有放大。相对于元旦后振荡期间的天量,目前两市成交量仍明显缩水。

  盘面看,两市个股普涨。由于金融、地产强劲反弹,大盘指标股普遍造好,激发了做多热情,股指呈现出调整后难得一见的单边上扬之势。

  与前周空气弥漫相比,上星期以来“泡沫论”之争逐渐平息,来自监管层的利好频频吹出。

  上周,证监会恢复开放式基金发行。回顾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去年反复强调的要“坚定不移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重新放行基金发行既是必要也是必然。

  “银监会将在节后检查房贷入市资金”的传闻令市场嗅出紧张气息,而银监会有关人士上周否认了此说。

  面对保险商“有钱没股可买”的尴尬,保监会正在调研,保资或可投资股价翻番股票;同时,放宽保资入市比例亦已提上监管层的修改议程。

  而一些市场行为也被解读为利好。例如,新设基金建仓,新QFII几乎满仓运行。

  被认为是本轮牛市动力的人民币升值有提速迹象,上周三一度升破7.75关口;新华社记者随即发表“诸多利好政策再次吹暖中国股市”评论文章。

  今日,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称,目前,在国际收支双顺差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情况下,对冲过多的流动性是中国货币政策的重要任务。她同时指出,利率工具并不能发挥吸收市场流动性的作用。

  对于吴晓灵的上述表态,有分析人士解读认为,央行近期并不考虑通过加息来吸收流动性。

  尽管中国平安等三只新股网上发行毫无疑问分流了大量资金,但今日市场仍表现强劲,表明投资者信心正逐步恢复。至截稿,新浪财经于今晨推出的“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小调查显示,77.62%的网友认同持股过节。

    不管是对前期急跌的反弹修正,或是如个别传言称“管理层有意营造过节气氛”,本周的开局给更多投资者带来了年前红盘的企盼。

    据统计,从1996年到2006年这11年当中,春节前一周大盘出现震荡扬升走势的有6年,出现横盘整理的有3年,出现下跌的仅2年。

    最近5年,农历春节前后的沪深股市节前一周收红的概率为100%,节后则略有区别。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消息面能维持偏暖状态,加之中国平安的申购资金提前于周四解冻,本周大盘可望在上周探底回升的基础上继续上扬。

    (作者:采薪;编者注:此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意见)

小调查
 

农历春节将至,您打算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持股过节
持币过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