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州仪器推出第二种超低价手机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3: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12日讯】周一,德州仪器(TXN)推出了第二种用于超低价手机的微芯片,此举旨在从新兴手机市场的成长中获益和应对竞争对手施加的不断增长的压力。

  德州仪器指出,已向代号为“LoCosto”的单芯片平台中加入了更多的功能,新处理器支持增强型彩色荧幕、FM立体声广播、彩铃和回放。与前一代LoCosto相比,新产品的特点还包括待机时间增加60%和对话时间增加30%。

  LoCosto芯片的设计主要针对新兴市场 -- 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 -- 售价约30-50美元的手机。分析师估计,德州仪器新芯片的售价约为10至15美元。今天德州仪器拒绝对芯片售价发表评论。

  手机制造商希望在未来将针对新兴市场的手机售价降至约20美元,以求激发这些服务水平低下市场的活力。德州仪器指出,通过降低设计成本,其新型LoCosto可能帮助手机制造商达到上述目标。

  德州仪器称,与当前普遍使用的低价芯片相比,其新型芯片最高可将一部手机的电子材料费用降低25%。

  据市场研究商iSuppli提供的资料,拉美、中国和印度是全球无线电话用户渗透率最低的市场,拉美为48.3%,中国为24.3%,印度只有13.5%。

  德州仪器指出,正在向手机制造商提供新芯片的样品。

  目前,德州仪器的第一种LoCosto芯片售给诺基亚(NOK)、摩托罗拉(MOT)及其他一些手机制造商。

  德州仪器指出,自去年以来,公司已出货的这类芯片超过1000万片,它们被用于12种不同的手机模块。这家知名的

半导体制造商预计,2007年LoCosto芯片将在50种手机的设计中得到应用。

  尽管如此,德州仪器面临的竞争压力仍持续增长。上周,其主要对手英飞凌科技(IFX)从德州仪器最大的客户诺基亚手中获得了一笔大额订单。

  参与手机芯片市场竞争的主要公司还有Freescale半导体公司和台湾的MediaTek。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下午1:52,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德州仪器

股票下跌46美分,至30.46美元,跌幅为1.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