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七月投资:只管股票 莫问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6:53 新浪财经

七月投资:只管股票莫问大盘

  七月投资

  又是一个惊人的红色星期一,大盘大涨59.60点,收于2161.65点,成交548亿天量。短短几天时间,大盘已经是离前期最高点2245点只有80来点的差距了,还好我们一早就开始奉行只管股票,不问大盘的原则,否则对这样疯狂的大盘进行预测就只能是让自己绕进市场里面无法脱身。对于一个已经疯狂了的市场又怎么去用正常逻辑和方法去预测呢?闷头喊多似乎是最正确的方法,可这又能有多大的意义呢?所以说还是放掉的好。

  大盘蓝筹股又杀了一个回马枪,尤其是银行股的上涨是市场上涨的最主要的动能。不过这次和以往有所不同,市场不再是大盘股一枝独秀,而是大部分

股票都参与了进来,涨跌家数上看上海上涨710家,下跌120家。原先的二八现象已经不再有了。对于热点股票我们已经说过多次,还是那些蓝筹股,没有什么新花样。银行股在几天的调整之后再度启动,就势必会继续带动大盘扑腾几天,有色金属板块是我们强调过多次的,稀土高科中钨高新等表现良好。还有一个被遗忘的就是
房地产
股,房地产和银行一样也是调整了几天,而且近期不再出现在涨幅榜上,但是这些股票依然是有很强的实力,还会有强势的表现。

  只管股票当然就是闷头操作了,一直持有蓝筹股的就没什么好说,肯定是要继续持有下去,对于短线交易来说,目标还是要定在这些蓝筹龙头股上,当然,高度的警觉是必须的,在短线交易中警觉可能会让你少赚一些钱,但是这要比高位套牢亏损要好的多。这个市场从来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你选择什么就会收获什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