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筑股压制 欧陆股市全线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2: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2日讯】周一,欧洲各大股市全线跌收,受利率前景引发的忧虑情绪的影响,建筑股整体下滑,主要股指因沃达丰并购消息激发的涨势被消耗殆净。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6%,收于378.05点,其成份股中,法国Saint Gobain和英国Hanson等建筑股均下跌1%以上,这主要与投资者担心利率可能进一步上涨有关。

  美联储官员上周五的言论表明美国仍可能进一步加息。上周四,欧央行总裁特雷谢(Jean-Claude Trichet)使用了“强烈警惕”的措辞,通常情况下这意味着欧央行即将加息。

  周一华尔街开盘后主要股指涨跌互现,本周稍晚时联储主席柏南克将参加国会的听证会。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8%,收于6,859.45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9%,收于5,643.9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5%,收于6,353.50点。

  富通全球市场的高级股市分析师菲利佩-吉塞斯(Philippe Gijsels)指出,近来欧股的表现强劲,他对欧股未来短期内的前景持谨慎立场,因为欧股似乎已处于超买状态。

  他还称:“我们不会追高,我们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寻找更好的进入点。”

  这位分析师认为,过去几个交易日中随着油价的攀升,股市的境况已变得更为困难。

  周一的交易中,轻质低硫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7美元,至每桶58.01美元,包括壳牌石油(RDS.A)在内的大型石油生产股全线下滑,壳牌的股票跌收2%。

  总部位于英国的旅游运营商:MyTravel集团的股票大涨29%。稍早时,MyTravel和德国KarstadtQuelle麾下的Thomas Cook达成协议,双方将合并为一家国际旅游休闲服务公司。

  KarstadtQuelle在法兰克福上市股票高收4.2%,早盘该股创下了2002年6月以来的新高。TUI的股票下跌1.4%,投资者担心上述合并将对这家德国旅游运营商产生不利影响。

  并购舞台的主角还有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IFX),其股票高收1.3%。有媒体报道指出,过去六个月中,英飞凌至少与三家私营股权投资机构进行过接触。

  《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如果英飞凌 -- 其市值约为80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 -- 被收购,这将成为德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私营股权投资收购。

  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SNY)的股票增长0.4%。《泰晤仕报》的一篇报道指出,赛-安已放弃与美国必治妥施贵宝(BMY)合并的计划,双方在价格方面无法达成一致,同时合并还存在一些法律争议。如果成功合并,新公司的市值将超过1750亿美元。

  Tenaris(TS)在米兰上市的股票下跌1.1%。稍早时Tenaris同意以超过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Hydril。

  倍耐力(Pirelli)的股票大涨7%以上。有媒体报道指出,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TEF)正在与这家轮胎制造商进行谈判,希望购得倍耐力在Olimpia中的股份。Olimpia拥有

意大利电信服务提供商:意大利电信(TI)的控股权。意大利电信的股票增长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