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正研究A股上市方案 科技巨头们都想“回家”

阿里巴巴正研究A股上市方案 科技巨头们都想“回家”
2018年03月15日 22:55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36氪  

  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正研究A股上市方案,如果政策允许,将会选择在中国二次上市。受此消息影响,阿里巴巴盘前股价涨幅超3%。

  针对此消息,阿里回复36氪称,“我们在去美国上市那一天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这个想法没有变化过。”

  虽然阿里巴巴大部分业务都在中国内地,但公司注册地为开曼群岛,不具备在A股上市的条件。而港交所方面则是不接受阿里这类“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在港上市。

  因此阿里选择赴美上市,并于2014年9月登陆纽交所,成为当年美股规模最大的IPO。在上市的四年时间内,阿里巴巴股价从68美元/股上升至198元/股。与阿里巴巴类似,京东、网易等公司也是选择在美国上市。

  不过,今年以来,中国监管曾态度发生转变,欢迎科技巨头回归A股。监管部门正研究以CDR制度引中概股回归A股,CDR是解决两地的法律、两地监管的有效措施,有利于已上市、海外退市企业回A股上市。

  据此前报道,第一批入围CDR的8家业已经出炉,包括BATJ以及网易、微博和携程等。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5日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此外,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中国监管层也在参考港交所的做法,考虑放宽上市的限制,包括允许同股不同权等等。

  针对回A股一事,科技巨头们可谓是“非常乐意”。百度、腾讯、网易、搜狗、京东CEO在两会期间纷纷表示只要在政策允许和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希望尽早回归国内股市。

  不过,监管政策落地仍需时日,目前仅仅是个开始。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