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年03月15日 14:54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主板强创业板弱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回顾此前的主板,当时监管对白马开刀,促使指数进入调整,随后因美股大跌而导致恐慌升级造成大跌,而这一次监管针对次新开刀,120日线附近支撑非常关键,而近期美股又开始动荡,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创业板的120日线支撑,一旦失守恐慌会同样升级,而主板目前看机会更多。

  操作策略:政协会议今日闭幕,小心此轮行情接近尾声,目前维稳任务基本完成,加上指数的技术调整需要,目前市场波动比较大也是正常现象,因此建议布局仍以主板的一线蓝筹为主。

  资金猜想:独角兽反弹只是资金的无奈炒作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创业板的回升给市场透露出一丝希望,因为此前大涨的个股幅度只能是越跌越小,而指数的回升使得离下方支撑较远,有了足够的缓冲空间,这有利于指数的止跌企稳,只要指数企稳,个股机会就会逐步出现。目前的行情创业板再次走强不太现实,独角兽炒作后也将一地鸡毛。

  操作策略:创业板也是跌破重要趋势位,加上外围市场一片绿油油,短期内仍将会继续调整,创业板有回探1800的走势,两会马上就要结束,可能主力的思路也清楚了,护盘的任务也将结束,所以今日开始建议减仓观望。

  热点猜想:次新股再次挤泡沫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对于次新股的调整,我们认为并不完全是件坏事。这个板块过度的暴涨暴跌本身就是不稳定的因素,给市场带来的示范效应并不理想。而次新股受到的关注度降低后,其他品种将有希望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

  操作策略:次新带领创业板一跌,市场的挣钱效益接近零,需注意的是如果创业板跌破半年线,那就是趋势终结信号,要进入大周期的调整阶段,建议规避次新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股市 应对策略 沪指 策略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