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天价罚单不改市场做多热情

2018年03月15日16:57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收了个低开高走的假小阳线,看起来温和的大盘走势,背后却震荡的颇为剧烈。

  受55亿天价罚单事件影响,今天创业板指数一度跌超1.5%,两市一度有30只个股跌停。但到了尾盘却展开绝地反击,创业板强势翻红,跌停的个股仅有四只。

  今天大跌的主要是小盘次新股,而大市值的创蓝筹没受太大影响,尾盘反而成为推动创业板翻红的功臣。特别是独角兽概念卷土重来,合肥城建再次涨停,说明桥归桥,路归路,虽然次新股炒作将大幅降温,但有实质性利好的题材仍然会受资金追捧。

  新经济概念仍需要以长线思维对待。上午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未来还有很多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企业等新经济企业。深交所表示CDR今年条件比较成熟,预备尽快推出。这几天说独角兽概念将是贯穿全年的题材,看来是必然的了。

  而对于传统蓝筹来说,今天在小盘股下跌时,有力的维护了大盘稳定,而且尾盘创业板反弹时,上证50也并未回落,反而越走越高。

  近期一直在说今年的行情有可能是二八轮涨,如果刚从回调后的低位起来,或者行情很好时,甚至能走出二八普涨走势。

  这也是为何建议大家采用“三三制”仓位策略的原因,三分之一传统蓝筹,三分之一科技蓝筹,三分之一灵活机动做短线。

  前两个三分之一以中线为主,后一个三分之一可以追踪热点,或者在二八间游走,利用二八切换的节奏来做短线。比如昨天午后已可判断今天上证50会领涨,今天尾盘又可判断中小创明天应该会反弹,可以提前进场布局。如果不想频繁换股,也可以在中长线股票留有底仓的情况下,用部分资金反复高抛低吸做波段差价。

  明天就又是周五了,本周先扬后抑,截止今天,大盘跌0.49%。从今天的走势看,明天如果没有像昨天55亿罚单这种意外事件干扰,收红周五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

  目前的市场状态仍然是比较健康的,虽然受到55亿天价罚单的影响,但人气并未消散,资金也未流出,反而逢低进场抄底。后市仍有继续反弹的机会,可以继续保持现有的操作策略。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人社部对延迟退休最新回应来了:要延过60岁 京东回应作家六六投诉:引述内容多处不实 涉嫌诽谤 作家六六转文斥京东售假无赖:客服一口咬定是发错货 秘而不宣的网贷砍头息:借款5000元 手续费就得1200 蓝色光标员工发文称遭遇强行辞退 控诉公司坑害员工 曹德旺把钱都捐了 儿子曹晖出来创业负债率70% 专家:个税起征点调整预计最快下半年落地 越南旅游购物点黑幕:10倍暴利以次充好专骗中国人 特朗普要组建“太空部队”:这是个了不起的主意 东北人跑去海南?大庆市市长:中青年不可能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