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券板块:大小券商全体积极备战新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03 民族证券

  民族证券 宋健

  中信证券以74.91元非定向增发3.5亿股,募集资金250亿,用于补充资本金。点评:公司此次增发是为了今后开展一系列新业务做资金上的准备。公司开展新业务已经全面铺开。本次募集资金250亿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去年公司净资本105亿,增发后大大增加了资本规模,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及国际竞争力;增加证券承销准备金,增强承销业务实力;增强固定收益型业务;开展权证与衍生产品业务;择机收购证券类相关资产等。证券行业的国际化进程日益提速,而行业已经确立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机制,中信证券借助上市券商的优势,借助资本运作,与国际大型证券公司的差距将有所缩小,竞争实力增强。中信证券将出资8.31亿设立一家全资的专业子公司,开展对拟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业务。另一方面,中信证券中信证券将出资1亿元全资收购金牛期货。

  招商证券上市冲剌。点评:2006年8月,招商证券完成了IPO前的最后一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32.27亿元截至去年年底,招商证券净资产为40亿元,位居第三位,净资本,招商证券为35.34亿元,排在第二位,仅次于中信。200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4.15亿元,列券商半年报第6位。

  长江证券增资长江期货。点评:在股指期货渐行渐近之时,具有优质券商背景的期货公司获准增资扩股,显示了监管层扶植其发展的态度,也使业界对此类期货公司成为股指期货业务的主力充满期待。

  公用科技"吸进"广发证券15%股权。

  华泰证券有效客户逼近200万。

  东北证券下周一挂牌。点评:S锦六陆停牌超过7个月,复牌的日期终于确定。至此,S锦六陆成为券商成功借壳上市的又一案例。根据股改方案,S锦六陆原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获得12股。之前借壳成功的有海通证券,国金证券,但国金证券借壳的成都建设尚未更名。未来还有国元证券、广发证券、首创证券相继借壳上市。

  一、 行业动态

  1、中信证券以74.91元非定向增发3.5亿股,募集资金250亿,用于补充资本金

  公司将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价格为74.91元。中信证券将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展券商直接投资业务,初始出资额拟为8.31亿元。

  点评:公司此次增发是为了今后开展一系列新业务做资金上的准备。公司开展新业务已经全面铺开。本次募集资金250亿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去年公司净资本105亿,增发后大大增加了资本规模,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及国际竞争力;增加证券承销准备金,增强承销业务实力;增强固定收益型业务;开展权证与衍生产品业务;择机收购证券类相关资产;经有关部门批准的其它创新类业务等。

  证券行业的国际化进程日益提速,而行业已经确立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机制,中信证券借助上市券商的优势,借助资本运作,与国际大型证券公司的差距将有所缩小,竞争实力增强。

  中信证券将出资8.31亿设立一家全资的专业子公司,开展对拟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业务。另一方面,中信证券中信证券将出资1亿元全资收购金牛期货。

  2、招商证券上市冲剌

  招商证券脱颖而出,将成为06以来首家实施IPO的证券公司。

  点评:2006年8月,招商证券完成了IPO前的最后一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32.27亿元截至去年年底,招商证券净资产为40亿元,位居第三位,净资本,招商证券为35.34亿元,排在第二位,仅次于中信。200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4.15亿元,列券商半年报第6位。

  3、光大证券上市方案获股东会通过

  光大证券将公开发行5.2亿股A股,尚需报证监会批准。

  点评:光大证券IPO进程比较阳光化,从上市意向,到股东会决议都高调进行。光大证券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21亿,净资本58亿,每股收益0.72元,如果按36元的发行价发行,募集资金将超过200亿,募集资金用于充实资本金。

  4、长江证券增资长江期货

  中国证监会日前已核准长江期货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变更为1亿元,并通过股权变更成为长江证券持有100%股权的全资子公司。

  点评:在股指期货渐行渐近之时,具有优质券商背景的期货公司获准增资扩股,显示了监管层扶植其发展的态度,也使业界对此类期货公司成为股指期货业务的主力充满期待。

  5、公用科技"吸进"广发证券15%股权

  公用科技公告:公司拟换股吸收合并公司控股股东中山公用事业集团,其中包括公用集团拥有的广发证券的15%股权。

  6、东北证券下周一挂牌

  S锦六陆今日公告,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毕,

股票将于2007年8月27日恢复交易,股票简称改为"东北证券"。

  点评:S锦六陆停牌超过7个月,复牌的日期终于确定。至此,S锦六陆成为券商成功借壳上市的又一案例。根据股改方案,S锦六陆原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获得12股。之前借壳成功的有海通证券,国金证券,但国金证券借壳的成都建设尚未更名。未来还有国元证券、广发证券、首创证券相继借壳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