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色金属:07年1月全球镍市短缺70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15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牟善同

  每周行业公司动态

  2007年1月全球镍市短缺7,000吨;据全球金属统计局(WBM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球镍市短缺7,000吨,可报告库存不足3,000吨。1月矿山产量同比增长10%至124万吨。精炼产量同比上升8%,其中中国、南非和加拿大产量增长占大多数。1月全球镍需求较去年同期高出2.3万吨。

  安泰科预计中国07年镍产量增长36%;北京安泰科信息发展公司预测认为,中国07年镍需求将由06年的25万吨增长20%至30万吨,产量由06年的14.3万吨增长36%至19.4万吨。产量增长主要是高铁含量镍铁产量上升所致。安泰科认为中国镍消费高速增长的原因是不锈钢生产商需求增加。该机构同时预计中国07年不锈钢产量由06年的530万吨至560万吨增长至720万吨。

  全球2006年精铜产量过剩36.2万吨;据国际铜业研究组织公布显示,2006年全球精铜产量为1,738.4万吨,而消费量为1,702.2万吨。精铜产量超过消费量36.2万吨,而2005年时消费量比产量多出10.7万吨。

  2月份全球铝产量环比下降;据国际铝业协会(IAI)数据显示,全球2月铝产量为187万吨,较1月下降18.7万吨,但较去年同期增加4.7万吨。其中西方国家原铝产量有所回升,2月份日均产量为6.68万吨,1月份产量为6.64万吨。

  上期所从今天起上市锌期货;经

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于3月26日挂牌交易锌期货合约。这是继去年我国白糖豆油、PTA期货成功上市后上市的新品种。我国精炼锌生产量及表观消费量已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国内锌期货的上市,将增强锌的定价能力,有助于上下游企业锁定利润或者控制成本。

  我国有色金属产量连续五年世界第一;2006年,我国有色金属总产量为1917.01万吨,比2005年增长17.48%,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位。其中铜、电解铝、铅、锌、锡、锑、镁、钛8个品种产量均为世界第一。今后一段时间行业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但是行业发展也面临着矿产资源形势严峻、节能减排任务艰巨、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可能趋紧等一系列挑战。

  贝尔斯登上调金价的预估;近日,美国投行贝尔斯登上调了对2007和2008年金价的预估,2007年金价为每盎司675美元,2008年为650美元,之前对于这两年的预估值均为625美元。全球市场的过剩流动性短期内将继续对金价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各国央行库存水平远低于以往水平,且亚洲地区的央行可能将储备多元化,将部分美元资产转换成黄金储备,欧洲的央行也难以达到出售配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