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色金属:1月我国铜及铜合金进口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40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牟善同

  每周行业公司动态

  07年1月我国精炼铜和铜合金进口同比大幅增长;据海关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精炼铜和铜合金进口同比增长69.7%至14.77万吨。海关数据同时还显示,今年1月我国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22.91万吨,同比增长44%;未锻轧铝出口同比减少40.4%至5.40万吨,铝制品出口增长86.3%至12.91万吨。

  我国今年黄金产量预计达260吨;据发改委最新消息,2007年我国黄金工业计划产金260吨,新增金矿资源储量700吨。2006年全国产金240.08吨,创历史最高水平,增产16.03吨,同比增长7.15%。黄金行业实现总产值530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63%。2006年黄金产业集中度有所提高,大型企业主导我国黄金工业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发该委同时还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期间我国生产黄金1300吨、新增黄金基础储量3000吨至3500吨的发展目标。

  世界黄金协会:06年全球黄金需求量下降10%;世界黄金协会近日称,因金价波动过大抑制了黄金作为珠宝的需求,06年全年全球黄金需求量下降10%,由05年的3,729吨下降至3,362吨。报告同时显示,06年全球

黄金投资需求较05年增长7%,由596吨升至637吨。展望07年黄金市场,该协会表示,金价过度波动可能继续抑制黄金消费需求,但预计07年上半年黄金投资和消费需求都将保持上升态势。

  纽约黄金逼近700美元;受国际

原油价格上涨和地缘政治紧张影响,技术性买盘和基金买盘共同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近日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并逼近70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由于美国部分炼油厂、油管和个别油田出现意外故障,投资者担心供应受限,
国际油价
回升至60美元之上,从而带动黄金价格上涨。而金价连续突破重要关键心理价位,引发了市场上大量止损买盘涌现,进一步助长了上升势头。

  欧盟委员会批准美国两大铜业巨头兼并;据了解,欧盟委员会日前批准了美国两大铜业巨头麦克莫兰自由港铜业公司和费尔普斯·道奇公司的兼并案,这项兼并案将产生全球制铜行业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由于两家公司只在少量业务上存在重叠,因此两家公司进行联合并不会严重影响欧洲市场的竞争性,也不会对两家公司的竞争对手、供应商和客户带来垄断问题。麦克莫兰自由港铜业公司和费尔普斯·道奇公司早在去年11月就宣布了这项兼并交易。根据计划,麦克莫兰自由港铜业公司将以259亿美元的现金和股权收购费尔普斯·道奇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