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钢股份:公司即将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6:42 天相投顾

武钢股份:公司即将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相投顾 聂秀欣

  武钢股份发布公告,证监会通过公司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申请,本次可转债按面值100元发行,共7500万张,每张可转债认购者可无偿获配9.7份认购权证,认购权证共发行72750万份,行权价10.2元/股,存续期两年。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75亿元,用于投资建设四个项目:三硅钢、三冷轧、转炉-薄板坯连铸生产线、高速重轨万能轧机。

  公司募集资金投向项目预计在07年底至08年投产,项目将分别增加公司冷轧硅钢、冷轧板及涂镀板、热轧板、重轨等产品产能20万吨、110万吨、266万吨、105万吨,预计07、08年公司产品总产量将分别增加13.4%、21.0%,08年产量达到1400万吨。

  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将影响财务费用。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将增加可转债利息费用,减少公司银行贷款利息费用,假设按1.5%的发行票面利率计算,每年将增加可转债利息支出1.125亿元。

  2007年公司毛利率水平将进一步提升。由于公司二冷轧项目处于投产前的试生产阶段,06年前三季度冷轧及涂镀产品毛利率仅为5.9%,较05年的22.24%大幅下滑,07年随着二冷轧、二硅钢产能的释放,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将有所提升。

  公司积极开发矿山资源。公司约80%的

铁矿石需要进口,为减少成本波动影响,公司06年11月与恩施州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对鄂西铁矿进行开发,07年至09年,一期试验性开采,年产130万吨原矿,2015年年产将达到2500-3000万吨。

  公司享受两税合并带来的税收优惠。公司每年按33%的所得税率申报交纳所得税,新的所得税法实施后,08年按25%的所得税率计算,公司将增加净利润11.94%,增加每股收益0.1元左右。

  预计公司06、07、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71元、0.96元。未来三年多个项目的陆续投产,将巩固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对公司未来业绩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我们认为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给予07-08年13-15倍合理市盈率,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