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星马汽车(600375):卡特彼勒心仪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46 和讯

星马汽车(600375):卡特彼勒心仪目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建投 杨庆

  房地产市场的兴旺,令工程机械类股票牛气冲天,山一重工、柳工山推股份厦工股份等不断创出新高,厦工股份周四更以涨停方式向上突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红火,令作为全球一哥的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垂涎欲滴,这家能令道琼斯指数“地震”的世界500强企业,是建筑机械、工业用燃气轮机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和全球领先制造商,该公司代理商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市场更是卡特彼勒公司的主攻对象。为更好地拓展中国市场,卡特彼勒公司需要寻找合作伙伴,还闹出多个“绯闻”,年初国内混凝土搅拌车龙头星马汽车(600375)曾被卷入漩涡之中,事后卡特彼勒公司发表声明澄清目前没有收购星马汽车集团股权的计划,但同时表示,“此声明仅为反驳不实报道。若将来出现新的情况,发生新的事件或其它,卡特彼勒没有义务更新或修改此声明。”这显示不排除其日后再会有收购行动。

  事实上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理查德一行于今年2月5日到星马汽车考察洽谈发动机合作事项,安徽省常务副省长孙志刚、省外办主任李永胜、

马鞍山市委书记丁海中、市长姚玉舟等省市领导会见了理查德一行并参加了签字仪式。在考察中,理查德对星马汽车先进的工艺生产设备赞口不绝,并隔河远眺了即将兴建的星马发动机厂址,理查德表示,卡特彼勒公司十分重视与星马汽车的合作,孙志刚常务副省长说,“我们全力支持合作项目洽谈成功”。省市领导亲自出面参加合作签字仪式,接见了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与星马汽车集团的合作应是板上钉钉,而随着合作的深入,卡特彼勒与星马汽车的关系升华到何种程度值得期待。

  星马汽车作为国内散装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占全国近50%的混凝土搅拌输送车市场占有率,70%的水泥散装车市场占有率,而全球工程机械制造业巨无霸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拥有技术与资金优势,正在中国物色合作伙伴,其全球副总裁理查德亲临星马汽车考察,配合地方政府全力支持要引入卡特彼勒公司到马鞍山市落户,给予优惠政策和落实批地,当年重庆方面让美国福特公司入股长安汽车,成就了中国当今微型车的霸主,现马鞍山市若把握机遇引入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则马鞍山市可望成为中国工程汽车和发动机产业基地,成事后星马汽车将受益不浅。美国卡特彼勒公司若与星马汽车合作,双方强势互补,几乎无懈可击,而一大群基金已扎堆进驻星马汽车,星马汽车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