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赛迪传媒:异军突出的创投新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19 和讯

赛迪传媒:异军突出的创投新品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证监会正式批复同意深交所在主板市场内设立中小企业板块,并核准了中小企业板块实施方案,对两市从事风险投资或创业投资领域的公司无疑构成实质性利好。相关中小企业一旦上市,风险投资者的回报率可高达几十倍或更高,相关个股将“三年厚积,一朝薄发”。

  与此同时市场对创投概念股的炒作越来越火爆,鲁信高新、唐钢股份等创投的龙头品种持续上涨,始终给市场引领前进的方向。盘面上,我们再次发现了异军突起的创投品种赛迪传媒(000504),公司控股的北京昌科晨宇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六千多万元,主营科技企业孵化,创投概念持续走强的背景下,该股存在巨大想象空间,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赛迪传媒(000504)公司是IT传媒业精英企业,旗下拥有《中国计算机报》、《中国计算机用户》、《中国电脑教育报》等6种期刊出版物,旗下的赛迪网络已成功实现赢利,成为国内领先的IT门户网站。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旗下拥有“6报10刊”,背景强大。股改中承诺积极支持并协助公司申请并取得有关新媒体业务运营资质和许可牌照。并承诺将媒体《信息空间》的发行、广告等经营性业务注入公司。

  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中国传媒业的发展正步入历史性机遇期,打破壁垒、跨区域扩张将成为传媒业产业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具有创新性盈利模式的新兴业态以及具有资源、政策垄断优势的综合性跨媒体集团将成为传媒行业未来发展的主导力量。赛迪传媒公司则有望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不仅如此,赛迪传媒(000504)坚持以数字内容为核心,从单一综合媒体向细分市场发展,从平面媒体向新媒体发展,从IT媒体向财经生活消费类媒体发展。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投资和运营,已经成功完成了IT与娱乐有效链接。《数字时代》是一份定位于周末,面向个人数字消费市场的杂志。新增的《雪域之旅》和《数字时代》杂志的广告收入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雪域之旅》推出三个月,平均每个月广告收入十分丰厚,目前在进藏的5条高铁线路上免费供旅客阅读。另外,公司还将结合杂志,推出网站和订票系统,有意获得所有高铁的广告经营权,改刊《数字时代》原为中计报的E专刊。目前,其广告配比的比例较高,还有很大的上调空间,发展前景广阔。

  我国传媒业多年来一直保持30%左右的增长速度,被认为是“中国最后一个暴利行业”,在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注资和行业整合将成为未来传媒业的投资主题。二级市场上,赛迪传媒(000504)该股筑底成功,盘面抛压很小,目前面临加速上扬,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