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彩虹股份:重大资产置换 比肩上电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0:3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电股份近日公告,公司拟与H股上市母公司合并,复牌后该股天天无量涨停。由于A股与H股在交易、信息披露等存在差异,A股公司与H股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等容易引起争议,所以把A股与H股公司合二为一可解决以上问题,并方便今后融资。

  现在两市像上电股份这样子母公司分别在A股和H股同时上市的还有彩虹股份,彩虹股份的母公司彩虹电子同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彩虹股份于7月28日发布公告,把亏损资产与彩虹电子的盈利资产相置换,这样彩虹股份今年有望扭亏为盈。不过彩虹电子的H股股东可能会有意见,用盈利资产与亏损资产相置换,但日后若克隆上电模式,这样争议可能就不存在了。

  彩虹股份将持有的彩虹数码股权和西安新纪元国际俱乐部股权转让给彩虹电子,另外,将公司下属玻璃工厂的经营性资产及持有的彩虹资讯股权置出,置入彩虹电子下属的彩管一厂彩色显像管业务相关的经营性资产。通过此次重组,彩虹股份把亏损包袱抛给集团,未来扭亏在望,从这个角度看,彩虹股份后市颇具潜力,可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