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显股份:控股建业期货的低价潜力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37 和讯

大显股份:控股建业期货的低价潜力品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彭继周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今日举行的达沃斯夏季年会上表示,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等到时机成熟后将推出。另外,据路透社最新消息,行业消息人士9月5日称,我国可能于11月推出股指期货。正是在这些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技术面本身已调整到位的高新发展000628、美尔雅600107等期货品种今日涨停爆发,并带动包括捷利股份、西北化工、新黄埔等一众期货题材股集体飙涨,极大的活跃了市场的作多人气。如此格局下,我们认为,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消息面进一步明朗,期货板块有望进入到新一轮的炒作阶段,部分隐蔽而实质的期货题材股一旦挖掘有望得到大资金的重点关照。

  资料显示,600747大显股份控股85.56%的沈阳建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沈阳建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66.57%的股权,也就是说,大显股份间接控股了建业期货,由此该股具备了目前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期货题材看点。更难能可贵的是,大显股份目前价格仅8元多点,堪称两市最低价的期货题材股之一。这在当前平均股价在10元上方的大环境下,因此具有了较强的比价优势。市场上看,该股于8月30日放量涨停爆发,当日筹码成交大部分在涨停板上进行,也就是说,实力机构强势拉高建仓决心突出。随后,该股于9月3日开始快速缩量整理三个交易日,资金并无出逃迹象。 本周四,该股温和放量拉阳,新一轮向上行情已然展开,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控股建业期货 看点十足!

  我们看到,期货概念是8月以来市场当仁不让的最大热点所在,在美尔雅、新黄浦、高新发展等频繁集体涨停的带动下,凡有期货概念的个股都遭受市场特别青睐,集团性大资金对期货概念股的重点炒作特点明显。而此时,如果有潜在的低位期货概念股的浮出水面的话,必将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届时个股的爆发力度将会相当惊人。600747大显股份作为现价仅仅8元多点的超跌低价期货实质品种,8月30日开始实力机构抢筹介入迹象明显,目前已调整充分,值得好好跟踪关注。

  07年6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接管了沈阳高登大酒店有限公司以及沈阳建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实际取得上述公司的控制权。资料显示,公司持有85.56%的沈阳建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拥有绝对控股权。而建业股份公司持有沈阳建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66.57%的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由此一来,在将建业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后,大显股份600747间接控股了建业期货,期货题材震撼出炉。目前,市场上期货概念股已经被大肆炒作,象大显股份600747这样股价仅8元多点的尚在底部的品种可谓极其稀缺,一旦引起市场关注,随时将走出连续拉升行情!

  参股信托及城市

商业银行 金融资产增值空间巨大

  值得关注的是,除期货题材看点外,该股还兼有参股金融的闪光点。公司参股(占6.17%股份)大连华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华信信托05年实现利润总额6166万元。同时公司于07年7月7日公告,公司投资参股西宁市商业银行事宜,已呈报主管机关等待审批。公司用自有资金认缴西宁市商业银行增资额5500万元。公司认缴的增资额每一元取得对方普通股份一股。增资完成后公司的持股比例占对方注册资本(或股份总数)的10%,公司将成为西宁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同时公司拟以每股不高于3元的价格收购沈阳新思科自动化有限公司持有的通化商业银行1500万股权。这样一来,大显股份600747就具备了参股信托、城市商业银行,期货题材等多重金融资产看点,给市场的想像空间极大。

  调整充分 上升势头再露!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股价仅8元多点的实质期货题材品种,具备较明显的比价优势,后期补涨空间较大。图形上看,该股于8月30日放量涨停爆发,当日筹码成交大部分在涨停板上进行,也就是说,实力机构强势拉高建仓决心突出。随后,该股于9月3日开始快速缩量整理三个交易日,资金并无出逃迹象。 本周四,该股温和放量拉阳,新一轮向上行情已然展开,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