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盛科技(600771):清欠利好刺激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东盛科技(600771):清欠利好刺激涨停

  东盛科技(600771)于上周末发布公告称,东盛集团拟以潜江制药3225万股权、东盛商标、北京一栋房产抵偿28457.18万元占款,拟以送股权(10送4股)抵偿17158.4万元占款(以4.786元/股作价),拟以转增权(10转增15股)抵偿25732.27万元占款(以1.914元/股作价)。
 
  若方案得以实施,东盛集团将完成清欠任务,其持股比例下降到11.38%,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受此消息刺激,该股于昨日复牌后直接封上涨停。
 
  根据不久前上证所的一则谴责公告中显示,东盛科技累计有15.88亿元资金被大股东东盛集团及二股东东盛药业占用。
 
  随着清欠大限的临近,公司不得不壮士断腕,卖掉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所拥有的抗感止咳类西药OTC业务,并将东盛集团拥有的山西广誉远、陕西东盛、安徽东盛制药、安徽东盛友邦等公司股权作价81333.01万元以“以资抵债”的形式抵偿给上市公司。
 
  为了继续完成其它余款的清欠,公司又于日前作出上述抵债金额将达到7.13亿元清欠的决定。据此次大股东以股抵债的路径,公司计划以每10股送红股4股,然后在此基础上再实施每10股转增15股的方案,东盛集团和东盛药业以放弃两次增加的股份权益作为清欠内容之一。
 
  据计算,如果两次股份增加方案实施后,投资者持有的股份将从目前的每10股增加到35股。此外,本次清欠完成后,东盛集团和东盛药业累计持股量由此前的44.87%下降到18.87%。我们认为,东盛科技届时被收购的风险就会放大。曾经的“并购大王”东盛科技也许就要打一场生死攸关的“保卫战”。
 
  倘如此,东盛科技的精彩故事还将继续上演,因而操作上建议关注这方面的机会。
余凯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