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盛科技大股东搜肠刮肚偿还占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2: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盛科技大股东搜肠刮肚偿还占款

  拟采用以资抵债、以股抵债和未来放弃转增权抵债三种方法解决15亿元占款

  □本报记者 王原

  10月31日暴出15亿元占款的东盛科技,今日再次震动证券市场,据该公司公告,大股东东盛集团及东盛药业将“搜肠刮肚式”地偿还全部占款。

  东盛集团及东盛药业偿还占款将综合采取三种方法。

  一是以资抵债。东盛集团以其所持有的潜江制药(600568)3225万股的受限制的流通股股份(股权比例25.70%)、“东盛”驰名商标以及北京国企大厦A座10楼房产,一起以“以资抵债”方式偿还非经营性占用东盛科技的等额资金。根据相关规定和评估结果,上述用于抵债的资产价值总额为28457.18万元。

  二是以股抵债。东盛科技拟以经

审计的2006年9月30日股份总数为基数,每10股送红股4股,东盛集团和东盛药业以送股权抵偿占用资金,抵偿债务总额17158.43万元。

  三是未来放弃转增权抵债。东盛科技将在启东盖天力与德国拜耳的重大资产出售行为完成后,以送红股后的股份总数为基数,实施每10股转增15股的分配方案,东盛集团和东盛药业以转增权抵偿占用资金,抵偿债务总额25732.27万元。

  采取以上3种方法,本次抵债金额达到7.13亿元,加上12月24日以山西广誉远国药等首批资产及股权冲销的8.13亿元,东盛科技大股东占款可望就此解决。

  资料显示,东盛集团和东盛药业采用以上三种途径以偿还全部占款后,其对东盛科技的持股将由此前的44.87%下降到18.87%(两者分别为11.38%和7.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