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医药领域最大外资并购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原

  医药领域最大一宗外资并购即将诞生。

  拜耳医药保健(BHC)与东盛科技昨天在北京联合宣布,拜耳保健消费品部已与东盛科技子公司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后者的“白加黑”感冒片、“小白”糖浆、“信力”止咳糖浆等抗感冒、止咳类西药非处方药业务及相关资产,收购金额为人民币10.72亿元,约合1.08亿欧元,再加额外的人民币1.92亿元(约合1900万欧元)在项目完成交割后,基 于某些业绩标准的考核来支付。

  拜耳拟收购的资产为东盛启东盖天力工厂和全国销售网络,一旦获得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所有人员和资产将全部归入拜耳医药保健中国公司,并在保健消费品部内运营。

  据了解,出让上述业务之后,东盛科技已决定将核心业务定位于中药现代化、传统中成药和麻醉及精神类药品上。目前已形成了“后白加黑时代”的基本支柱产业群,并拥有几个准重量级品种———维奥欣、四季三黄软胶囊、珍菊降压片。

  此次交易后,东盛科技仍保留的、有

竞争力的西药OTC业务包括:天然海洋补钙制剂盖天力、瑞珠滴眼液、珍珠明目滴眼液的全国销售代理权。中药OTC业务包括:四季三黄软胶囊、蜂王浆冻干粉、青海麝香膏、复方甘草合剂等主力品种。东盛科技表示,这些OTC业务是否出售,得看未来的时机,以及是否符合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