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拜耳收购东盛启东盖天力 > 正文
 

拜耳收购传闻又起 东盛科技未予否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原

  随着东盛科技(600771)股改进程的推进,市场一度广为流传的德国拜耳将收购东盛旗下“白加黑”等品牌的传闻再次引起了广泛关注,当记者再度向东盛管理层求证此事时,公司管理层并未予以否认。

  此前上述传闻一直未得到东盛科技管理层的回应与肯定。有业内人士认为,根据种种迹象,双方极有可能促成这次合作。

  该人士称,得出上述结论主要基于以下 几点考虑:首先,中国医药消费市场不断扩容,而多数外资制药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拓展难免会出现“水土不服”,对于德国拜耳来说,借助东盛科技成熟的营销网络来推广该公司的系列产品,是一条捷径;其次,“白加黑”等作为东盛科技的成熟品牌,已为公司贡献了不少收益,倘若能卖一个好价钱,公司也会顺水推舟;第三,东盛科技基于自身品牌培育的经验,已有计划从储备项目中挑选替代品从而实现推陈出新,避免失去强势地位。

  对此,记者再次致电公司管理层,得到的回应是:由于股改正在进行,目前公司正忙于与投资者沟通,若有重大事件需要披露,也会在股改结束之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介绍,总部设于德国的拜耳集团成立于19世纪中叶,为

世界500强企业,也是世界化学及制药工业领域中最大的国际性企业之一。而东盛科技作为中国民营制药企业的代表性企业,成功地打造了 “盖天力”、“白加黑”、“四季三黄”、“维奥欣”等诸多一线医药品牌。据专业人士分析,正是东盛科技良好的品牌管理能力和营销网络优势,引起德国拜耳的关注。

  行业权威人士分析认为,如果该传闻属实,将对整个医药版块带来新的价值重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