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无奈三大困阻 S*ST秦丰昂贵股改方案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无奈三大困阻S*ST秦丰昂贵股改方案被否

  □本报记者 王原

  越是受到关注,结果往往越令人失望。12月1日,S*ST秦丰(600248)堪称“昂贵”的股改方案,被某神秘股东一举否决,流通股东赞成率仅为55.08%,从而成为陕西上市公司中首家股改方案被否公司。S*ST秦丰今天就此发布了公告。

  该公司某高层对股改方案被否颇显无奈,他表示:“我们非常尽力,可惜我们只猜到开始,却猜不中结局。”

  S*ST秦丰股改开始之后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公司。一方面是该公司在重组+股改模式中注入的资产,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反复考量,以至三次推迟了表决时间;另一方面是重组方竟然“破天荒”地两次置入资产,原因就是第一次置入的资产被S*ST秦丰的债权银行查封。尽管如此,S*ST秦丰的管理层及重组方还是倾尽了全力,在数月的沟通时间里,公司派出了多组队伍分赴全国各地。公司管理层告诉记者,从投票前一个月开始,他们就一直与主要流通股股东沟通,试图向对方详细介绍重组方、分析重组方案、展示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但很快公司发现几个主要股东的代言人都是一张姓男子,而张某在11月30日投下否决票,由此,S*ST秦丰的一切努力付诸东流。

  市场人士分析说,在后股改时代选择重组+股改的方案,本应是不错的方案,除去张某难测的个人原因之外,S*ST秦丰遇到三个“超出企业层面”的困阻,也在事实上影响了公司股改。

  首先是当地政府迟迟未批股改方案,导致市场公众对重组方的信心大打折扣。尤其是首次置入资产遇到查封后,政府对重组的态度被公众误解,以为陕西省政府不再支持这次重组。而作为国有企业的重组,当地政府的态度几乎是决定性的。其次,由于获批时间难以确定,公司投票时间三次拖延,

股票一直停牌。而其间股市则从1700点直接跃上2100点,S*ST秦丰的流通股股东自然损失不小,也导致了公司股东的怨气丛生。第三,S*ST秦丰既有“黑洞”的持续放大,也增加了流通股股东的疑虑。

  面对股改方案被否的结果,S*ST秦丰管理层告诉记者:“无论如何,我们将迅速向省政府报送本次股改的情况汇报,总结经验,待明年择机重新启动。但关键是,我们会尽快恢复公司主业,立足杨凌做精种业。只要业绩做实了,公司和投资者都会增强股改的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