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2月14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8:24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2月14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参股券商股再掀狂飙大浪庆新春

  北京首放

  高度前瞻性战略视野,使本栏在上周末就准确预测本周股指将向2900点目标展开反弹,得到准确验证;上周末点数源科技周一、周二连续强悍涨停后,周三最高再度大涨9%,三个交易日最高大涨32%,表现突出;周二点方大A牢牢封死涨停。

  在银行、地产、石化、电力等权重股全面走强带动下,个股普涨推动周三股指大涨73.22点,春节前稳步上涨格局进一步得到强化。热点方面都市股份再度涨停,雅戈尔华茂股份等参股券商股强悍涨停,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在高位大幅上涨,参股券商股同两市本地股一起,成为周三涨停榜上最大亮点。

  一、向上挑战3000点在即,参股券商题材股成为多方猛攻涨停突破口。

  由于在正常T+4情况下,预计在周五解冻的1.1万亿申购平安保险资金,在申购规则变为T+3情况下,提前至周四解冻,在预期这些资金将入场扫筹的背景下,场内资金率先发力推动股指向上。而根据2006年五一和十一前后,股指都摆脱震荡出现连续上攻的经验,周三长阳使股指在春节前后稳步上涨预期进一步得到强化,有利于个股火暴炒作深入展开。考虑到明天是春节前准备用钱或者离场资金集中兑现日,在 1.1万亿资金解冻入场抢筹护航下,市场强势震荡消化应无问题,根据经验周五和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上涨应在情理之中,正常情况下股指在春节前后再度挑战三千点顺理成章。

  市场重新走强,大大鼓舞各类超级机构对重仓股以及目标品种猛攻涨停的热情,参股券商题材就是涨停焦点中的焦点。在周三46只涨停个股中,低价滞涨股、本地股、参股券商股齐头并进迹象明显,其中因海通证券借壳上市近期曾连拉14个涨停狂飙的都市股份在高位再度涨停,再度全面激活本地股和参股券商题材股的涨停热。从挖掘连续涨停潜力龙头角度看,如果能够具备低价滞涨、本地、参股券商三大涨停内涵与一身的品种,其爆炸性井喷潜力将更为惊人,因此,低价本地参股券商题材股,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二、大牛市券商盈利丰厚,造就了参股券商题材牛股不断涌现。

  从50家已经公布2006年报的券商统计数据显示,其净利润总额达到181.35亿元,平均每家盈利3.63亿元。其中,5家大券商盈利数额均超过10亿元。与2005年亏损额45.66亿元,2004年亏损23.99亿元相比,可谓出现翻天覆地的巨变。按收入结构来看,经纪、自营和承销等传统业务是主要收入来源。18家创新试点券商实现手续费收入145亿元,占比45%;自营证券差价收入81亿元,占比25%;证券承销收入38亿元,占比12%。非创新类券商的收入结构中,经纪业务的贡献往往达到60%以上甚至更高。各项业务的单项冠军也都表现突出,并逐步形成自身优势,如中金公司的承销收入达20多亿元,国泰君安手续费收入达21亿元;东方、广发、国信等券商的自营差价收入都达到了8亿多元。在受托投资管理业务收入上,招商收入为2.67亿元,东方证券为2.35亿元,西部证券为1.24亿元。以大牛市为背景,一年多时间内,券商各项业绩收入出现大幅增长,给券商概念股以及参股券商股走强注入强大动力。

  在本轮大牛市中,参股券商股成为超级牛股辈出的乐土,中信证券从4、5元钱,涨到当前的40多元,涨幅高达7倍之多;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从当初的5元出头,涨到当前的45元多钱,涨幅近9倍只多;辽宁成大也从当时的3元左右,涨到当前的27元,涨幅同样接近9倍。另外,都市股份连续14个涨停,也成为近期涨势最为凌厉的超级牛股,参股券商题材股成为大机构争相猛拉涨停的乐土,在数千亿热钱围追堵截下,连续涨停牛股辈出也就不足为奇。

  三、低价本地参股券商潜力龙头欲掀狂飙井喷大浪。

  中信证券、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券商题材牛股已经疯涨7至9倍,都市股份也因海通证券借壳而连拉14个涨停,参股券商题材牛股纷纷绝尘而去,挖掘尚在底部具备连续大幅狂飙井喷的低价参股券商题材股,成为万亿热钱梦寐以求的目标。实战出击二纺机(600604):最具震撼性题材在于,持有海通证券法人股,具有炙手可热参股券商题材,而且,公司还持有近10家上市公司法人股,为投资收益增值带来丰富想象空间。作为同都市股份启动前走势极为相似的本地低价股,周三放量涨停,爆炸性井喷大浪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个股热点火暴,盲目作空具备连续涨停潜力的龙头品种,存在巨大踏空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三连阳节前挑战3000整数关

  北京首放

  高度前瞻性战略视野,使本栏在上周末就提前准确指出,本周股指将目标2900点展开反弹,周二本栏再度指出节前、节后稳涨大局已定,得到市场准确验证。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冲高振荡

  1、 明日预测:周三大盘继续呈现强劲上攻走势,大盘权重股、蓝筹股以及低价股呈现普涨格局,市场信心得到全面恢复。由于周四巨额申购资金到帐,有望重新回流市场,最终有望继续推高大盘,节前挑战3000点的几率大增。

  ①股指波动范围:2880点-2960点;

  ②运行方式:冲高后振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大盘蓝筹、金融以及地产板块仍是决定了股指涨跌的关键。尤其是在大盘面临又一轮挑战历史新高的前提下,大盘蓝筹的调控作用将格外突出。不过,即使蓝筹股总体表现平静,也无碍市场总体热点精彩纷呈局面,券商股以及参股券商概念有望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2、中短线趋势:由于宏观面、消息面始终看好,而春节长假只有两个交易日,大量申购资金15号将重新到位,有望再次流入市场,因此节前大盘仍有望继续保持稳步上升局面。只要节后消息面没有重大变化,中短期来看,大盘将稳步再创历史新高。

  二、主力动向分析:参股券商概念有望全线崛起

  继地产以及金融等领涨品种本周初企稳并缓步走高后,周三汽车、电力以及石化等强势品种再度出现全面普涨格局,显示市场在经历了近两周的调整后,做多信心已经全面回复。而券商股以及参股券商概念股周三的全面崛起,无疑是盘中最大的亮点。辽宁成大、都市股份以及华茂股份均以涨停报收,宏源证券、中信证券等也出现大涨。显然,随着大盘前期调整的结束,又一轮上扬行情即将展开,而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无疑将继续大幅受益,因此券商股以及部分参股券商概念股将迎来新一轮上涨攻势。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 随着金融、地产等前期领涨品种的企稳回升,市场做多人气得到全面回复。业绩大幅增长的白马股、低价补涨股以及高成长的优质股均得到相关资金的大力追捧,最终推动指数再度稳步攀高。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由于下跌个股数量较少,而且跌幅普遍较小,因此并没有显示出明显的做空征兆,即使下跌品种也多以主动性回撤为主,绝大多数后市仍有进一步走高机会。市场已经再度被多方所主导。

  三、操作策略:随着金融、地产等领涨品种的全面筑底企稳,市场信心全面回升。尽管距离春节长假只有两个交易日,但是资金仍有继续流入股市的冲动。由于06年公司业绩增长的预期逐渐变成现实,选好品种持股过节也许是节前最好的策略。

  四、实战淘金池: 实战出击二纺机(600604):最具震撼性题材在于,持有海通证券法人股,具有炙手可热参股券商题材,而且,公司还持有近10家上市公司法人股,为投资收益增值带来丰富想象空间。作为同都市股份启动前走势极为相似的本地低价股,周三放量涨停,爆炸性井喷大浪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个股热点火暴,盲目作空具备连续涨

  风险提示: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尤其是缺乏业绩和有利题材支持的品种,即使大盘再创新高,未来升幅也较为有限,对此投资者应有清醒认识。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2月14日)

  参股券商股底部主升大浪分享牛市盛宴

  北京首放

  在逆势中更显北京首放的实力,2月9日推荐数源科技三天大涨30%,即买即赚;2月2日推荐的夏新电子一周涨幅超过20%,1月24推荐的白云机场连续上扬获利超过40%,介入投资者获得了丰厚利润;

  随着反弹延续,热点层出不穷,赚钱效应大幅扩散的带动下,持股过节迎接2007年春季行情成为市场各方参与者认同的操作策略,在前期观望资金再度陆续进场的作用下,今天沪指再度强势反弹,不仅直接突破而且收盘也再度站稳了2900点,预示2007年春季行情仍在有条不紊的运行,后市沪指有望向上挑战历史新高,向3000点发起冲击,而成交量的放大也有效配合了行情的发展,盘中权重指标股也成功探底成功,整体出现反弹走势,但由于上方套牢盘较多,不容易产生爆炸性的攻击走势,而个股行情尤其是低价题材品种的不断出现主升浪走势,连续涨停个股不断出现,因此,具有丰富题材的个股将成为2007年春季行情中的最大热门,如参股券商,参股上市公司等,二纺机600604,参股多家上市公司股权,参股海通证券,股性极为活跃,技术滞涨、价格较低,形态呈现突破,即将进入底部启动的主升大浪,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春季行情纵深发展,挑战新高冲击新高成为行情最大目标。

  经过上一周大幅跳水乃至本周反弹,投资者心态经历了恐慌、平稳,而昨天沪指站稳所有均线,今天大幅放量,投资者的心态则已经快速恢复,观望资金开始陆续进场,有效保证了2007年春季行情向纵深发展。从技术上看,今天的中阳线已经将技术形态彻底扭转,尤其是尾市站稳2900点更表明了多方再度占据市场的主动权。从资金方面分析,周一进行申购的平安保险的资金将在周四解冻,而据统计,该股网上发行冻结资金约8435.01亿元,网下配售环节冻结资金约2500.77亿元,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达10935.78亿元,超过国寿A股8325亿、工行A股7810亿的冻结资金规模,仅次于兴业银行此前创出的网上9373.59亿、合计1.16万亿元的冻资纪录。从这就可以看出,场外资金规模的巨大。而且,2007年新基金的发行已经开闸,老基金前期减仓也为市场提供了相当多的资金,也就是说目前市场资金是非常充沛的,这能够充分保证行情的发展。因此,后市多方的目标则是向上挑战新高,而且不排除向上冲击3000点大关。

  焦点二:主流品种探底成功,稳定指数拉抬指数成为后市主要任务。

  我们知道目前市场资金非常庞大,而在超级大牛市的背景下,潜力品种的快速下跌为这部分资金提供了绝好的进场机会,而且从战略角度分析,前期减仓的资金有着强烈回补仓位的意图,这就是推动市场走强的最大因素。从本周的盘面看,前期跌幅最大的房地产板块已经是探底成功,掀起了强势反弹,而银行股在今天也全线启动,其他的如汽车、钢铁等走势平稳,已经没有了恐慌性的抛售压力。尤其是今天权重股全线发力。工商银行大涨3%,带领银行股集体上攻,另一个超级大盘中石化一改颓势,大涨7%,在这些航母股的带动下,沪市2900点一跃而过,这种现象说明了另一个问题,即在权重股已经没有再度杀跌动力的环境下,指数的也不会出现前期的杀跌,而基于他们在后市仍将具有机会,仍将成为规模资金建仓目标的判断,权重股的止跌意义非常重大,保证了指数在近期不会出现大肆的下跌,而将成为稳定指数拉抬指数的动力,而在指数稳定的背景下,题材个股的炒作将进入火爆阶段,也就是说,2007年的春季行情将是个股的黄金炒作阶段。

  焦点三:题材炒作进入全盛阶段,参股券商参股公司低价龙头二纺机600604进入底部主升大浪。

  盘中看,虽然指标股止跌企稳开始反弹,但是由于前期杀跌幅度较大,对市场人气产生冲击,整体再度大幅上攻概率不大,但与此同时,题材个股的炒作如火如荼,进入了全盛阶段,涨停个股大都属于在底部启动的个股,尤其是属于目前市场热门的题材个股,如今天的券商板块,如中信证券再创历史新高逼近41元大关,宏源证券冲击22元大关,还有参股券商板块个股,如华茂股份小阳之后强势涨停,吉林敖东,雅戈尔、都市股份等等都冲击了涨停,可以说,在超级大牛市背景下,券商板块属于一个常青树,长线价值不可估量,也是投资者重点选择的目标,而根据目前市场追捧低价题材个股的特点,那些具有参股券商、题材丰富,价格不高的品种,很容易受到增量资金的大力追捧,掀起涨停爆炸浪,如二纺机(600604):最具震撼性题材在于,持有海通证券法人股,具有炙手可热参股券商题材,而且,公司还持有近10家上市公司法人股,为投资收益增值带来丰富想象空间。作为同都市股份启动前走势极为相似的本地低价股,周三放量涨停,爆炸性井喷大浪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个股热点火暴,盲目作空具备连续涨停潜力的龙头品种,存在巨大踏空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2月14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沪指成功突破2900点,强势行情将延续,成交量有效放大,观望资金陆续进场,持股过节得到市场各方认同,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挑战新高冲击新高,刷新历史纪录。

  策略分析

  由于指标股上下空间都不大,但个股题材炒作风起云涌,因此投资者可继续保持牛市思维,继续加大个股炒作力度,尤其是一些低价、具有补涨性质的热门题材股。

  板块研究

  券商概念股:中信证券从3元涨至41元,吉林敖东从5元涨至46元,辽宁成大从2元涨至27元,在超级牛市大背景,券商概念股必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而本周低价参股券商概念股联袂启动,再度成为市场焦点,不仅属于中长线的投资佳品,也是短期暴利所在,增量资金追捧热度大幅增加,必将掀起一轮轮炒作激情。

  选股思路

  1,目前主流热点在低价补涨个股,因此,选股的第一点就是技术上涨幅不能太大,具备广阔的上涨空间;2,具有热门题材,这是吸引增量资金的重要因素,只有被市场认可的题材个股,才具有强劲的上涨势头以及持续性;3,价格不高,流通盘不大,这样短线爆发力度大。4,技术上形成突破,正处于加速主升阶段,短期收益最大。

  实战出击

  二纺机(600604):最具震撼性题材在于,持有海通证券法人股,具有炙手可热参股券商题材,而且,公司还持有近10家上市公司法人股,为投资收益增值带来丰富想象空间。作为同都市股份启动前走势极为相似的本地低价股,周三放量涨停,爆炸性井喷大浪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

  个股热点火暴,盲目作空具备连续涨停潜力的龙头品种,存在巨大踏空风险。

  策略回顾

  在逆势中更显北京首放的实力,2月9日推荐数源科技三天大涨30%,即买即赚;2月2日推荐的夏新电子一周涨幅超过20%,1月24推荐的白云机场连续上扬获利超过40%,介入投资者获得了丰厚利润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