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参股券商板块 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7:15 新浪财经

参股券商板块卷土重来

  临近年关,要问今年以来最吸引人眼球的股票是哪只?非都市股份(600837)莫属。该股自今年1月4日复牌以来,到2月1日,连续14个涨停板。不算T族股票,该股是目前沪深股市连续涨停板最多的股票。股价也从去年10月13日停牌前的5.8元,上涨到22.01元,涨幅为279.48%,是今年至今涨幅最大的股票。 究其原因,海通证券公司借壳上市,直接导致该股暴涨,公司不久也将改名海通证券。除都市股份外,其他券商借壳上市公司,如广发证券借壳的S延边路(000776)、国金证券借壳的S成建投(600109),西南证券借壳的ST长运(600369),国元证券借壳的S京化二(000728),长江证券借壳的S石炼化(000783),无不出现连拉涨停板的盛况。由此可见,证券公司股票成为眼下最热门的板块,在去年股市全面复苏,持续走牛的情况下,证券业扭亏为盈,券商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券商业绩全线飘红,平均每家盈利约1.7亿元,而2005年,券商平均每家亏损达到了5200万元。而去年只是十年大牛市的开始,我国股市的春天才刚刚来到,我国证券业将继续火爆下去,券商经营环境将会出现脱胎换骨般的变化,成为盈利性最强的行业之一,更多的证券公司将谋求上市融资,争取做大做强。

  那么投资者如何参与到这个盈利性最强的行业中去呢?通过直接购买已上市的证券公司

股票和证券公司准备借壳上市的壳公司股票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这类公司毕竟数目有限,投资参股券商的股票也可以间接分享到证券行业的巨大收益,市场也对券商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如参股广发证券的辽宁成大(600739)、吉林敖东(000623),参股长江证券的海欣股份(600851)、保定天鹅(000687)、葛洲坝(600068)、湖北迈亚(000971),参股国泰君安的大众交通(600611)、华茂股份(000850)、锦江投资(600650)、秦川发展(000837)、西飞国际(000768),参股海通证券的泛海建设(000046)、兰生股份(600826)、东方创业(600278)、南方汇通(0920),参股西南证券的亚盛集团(600108)、重庆路桥(600106)等个股都有不俗的表现,并且该板块还有待进一步挖掘。

  券商概念股的行情并不仅仅是阶段性的热点,对于十年牛市来说才刚刚起步。有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三年是券商概念股的爆发增长期,券商利润的增长,将给参股证券公司的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在新的会计准则下,这部分投资收益将计入公司利润,也就意味着此类公司利润的大幅提高,公司价值也跟着提高,股价的上涨也就在情理之中。上周券商股随大盘一起回调,这周以来明显企稳,第二浪的攻击已经展开,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巨资参股海通证券的厦门国贸(600755),该股同时还参股交通银行、厦门国贸期货等金融资产。后市必将大幅爆发,可重点关注。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