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欣股份:吉林敖东翻版行情正在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6:10 新浪财经

海欣股份:吉林敖东翻版行情正在上演

  经过前期风险的有效释放,市场开始进入到反弹的普涨阶段。特别是前期涨幅较高的地产和金融,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必然有一个强烈反弹的要求。从周一市场的表现来看,地产表现十分抢眼,那么金融特别是券商概念在中信证券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涨停的情况下,定会再次爆发。作为市场中最牛气冲天的个股之一 ——吉林敖东周一再度领涨券商题材股!其在一年的时间里几乎翻了九倍,成为了投资者梦寐以求的暴富神话。那么是什么造就了吉林敖东9倍的神话呢?原来,吉林敖东作为广发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27.14%。而广发证券又成功借壳延边公路,给公司带来了极其丰厚的回报,因此二级市场才出现了这样的大牛股。那么市场上现在有没有这样的题材股呢?有!随着长江证券成功借壳S石炼化上市,参股长江证券的上市公司又将迎来新一轮的炒作高潮!而作为长江证券第二大股东的海欣股份(600851),必将再次上演吉林敖东千里走单骑的好戏!

  长江证券第二大股东, 吉林敖东第二

  根据国泰君安出具的《长江证券估值报告》,长江证券的整体价值为108.65亿元-126.46亿元,经合并双方协商,本次吸收合并时长江证券整体作价103.0172亿元。据此,石炼化向长江证券全体股东支付1,440,800,000股,占合并后公司股本的86.03%,由长江证券股东按照其各自的股权比例分享。根据以上数据计算的话,海欣股份(600851)就将拥有未来长江证券1.44的股份(1,440,800,000*10%)! 另外,据了解,长江证券资产远远好于宏源证券,而后者目前股价达16.32元,因此保守估计S石炼化股价将达到20元以上,这就是说借壳后海欣股份将拥有未来“长江证券” 高达28亿(1.44*20)以上的市值!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海欣股份本身市值也仅仅60亿,一旦未来套现,30亿的长江证券带来市值对业绩的冲击可谓震撼性,丝毫不会亚于广发证券对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的影响,与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一个24元,一个41元相比,目前还只有6.4元的股价可谓汗颜!如果认识到海欣股份将拥有未来长江证券超28亿市值,那么海欣股份上演吉林敖东千里走单骑的好戏也已经开始演出了!

  奥运题材,面临历史性炒作机遇

  距离08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了,A股市场也将迎来历史性的炒作机遇。对于基建题材的奥运概念已经受益了,其对业绩的影响已经基本体现出来了。惟有商品销售,商业题材的公司才将迎来炒作机遇。公司是我国长毛绒产品规模最大的企业,已经从亚洲毛绒生产大企业一跃成为世界毛绒生产巨头之一,在占全球60%服装市场的北美和加拿大占有一席之地,2005年11月,经过激烈竞争和严格筛选,公司玩具企业抢得了巨大商机,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玩具类特许生产和经销商之一,全国共四家公司获得了从现在到2008年奥运吉祥物玩具的特许生产经销权。而公司是唯一的上市公司,公司已开始生产“福娃”,成为奥运“福娃”特许生产商,将对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由于是特许生产,加上奥运的效应,预计未来,该公司玩具制造业的毛利润将显著增长,并带动该公司的玩具出口量,增加该公司的长毛绒生产量,同时也使得该股成为A股市场上唯一的奥运“福娃”特许生产商。稀缺的题材必将成为大资金关注的焦点。

  头顶大阴线吓唬人 ,主力志在长远

  走势上,该股主力在K线图上头顶一根跳空高开的大阴线吓唬人,操盘手法十分凶捍。作为近期券商题材炒作的龙头股,该股量价配合极其完美,主力连续拉升势建仓的手法十分典型。目前该股短线浮筹已经得到有效的清洗,周一午后盘中更是出现了大资金入场抢筹的局面,新一轮拉升行情有望展开,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