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航天长峰:集团注资+提高持股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6:22 新浪财经

航天长峰:集团注资+提高持股比例

  目前最具爆炸性的题材是什么?沪东重机一度连拉7个涨停(股价站上70元)的惊人表现正在告诉我们,定向增发大股东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是当前最有诱惑力的大资金集中攻击疯狂题材!那只股一旦拥有同样的题材,就必将同样引发类似沪东重机的连续涨停走势!事实上,第二个沪东重机已经产生,那就是S东锅,在东方电气集团将借壳其整体上市的公告下,已开始了涨停之路!如果再联想到中核科技五矿发展等个股的连续上攻表现,我们认为,谁拥有潜在的收购大股东资产概念,谁就必将迎来大资金的狂扫!航天长峰(600855),我国首家经国防科工委批准军工资产上市的企业,大股东长峰集团承诺将注入优质资产以及适当的时机提高持股比例,确保对航天长峰的相对控股地位,明显潜在着定向增发收购大资金的可能,想象空间大!

  大股东注资+提高持股比例,定向增发将上演!

  公司是我国首家经国防科工委批准军工资产上市的企业,也是国内惟一能生产第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其“红外成像仪系列化”项目军民两用领域广阔,是国内石油、电力、交通运输等领域急需的产品,同时还是国家武器装备现代化急需的装备,具有较高的利润空间。公司也是航天科工集团内唯一从事军用计算机及软件等高技术电子设备研制、生产的单位,在该领域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其安全计算机和红外成像仪设备在军事工业方面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其中,安全计算机的主要用途是国家重要单位和军队的要害机关的信息安全,包括:军事、金融、电信、企业核心财务机关等,因此具有广泛的市场空间,目前公司的安全计算机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在国内防信息泄露安全计算机的市场占有率在95%以上,显然该股强大的军工背景和科研实力已经在其所在领域中拥有了不可撼动的垄断实力!

  令人关注的是,公司潜在着另大资金疯狂的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概念!大股东长峰集团在股改期间承诺: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两年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允价格将优质资产和相关业务置入航天长峰,置入资产经

审计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相应的销售收入不低于2亿元。长峰集团将不断把科研成果注入航天长峰,并在适当的时机提高持股比例,确保对航天长峰的相对控股地位。一方面将注入集团资入,另一方面又要提高持股比例,对航天长峰来说,最好的方法无疑是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甚至实现集团整体上市! 可以想象,大股东的运作下,航天长峰的定向增发极有可能即将上演,下一个定向增发黑马即将诞生!

  涉足环保朝阳产业,受益北京奥运

  炒

股票就是炒未来,因此,随着08年北京奥运的渐行渐进,相关的奥运受益概念股就必将表现出再掀狂澜的欲望。航天长峰继承建北京市大屯垃圾转运站后,又相继承建了北京市为改变奥运生态环境而建设的位于石景山和门头沟的两座垃圾转运站。公司负责垃圾转运站的总体设计并提供成套的工艺设备,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这标志着公司不但正式进军发展潜力巨大的环保朝阳产业,更意味着公司将在即将到来的08年奥运会获得实质性的收益。资料显示,目前金鑫
证券
、国联证券、社保基金等多家机构均大量的持有该股,证明其良好的基本面及迫切的重组前景已经引起了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走势上,近来该股稳步震荡上行,而且盘中大买单不断,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但从底部的7元启动,目前股价仅仅9.87元,总体涨幅还不到30%,远远落后于其它军工注资股,股价低估明显,作为一只有着强烈大股东注资预期的个股,在S东锅即将连续涨停爆发集团整体上市第二轮炒作的背景下,有望强有力的突破上攻行情,值得高度关注。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