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好当家:海产霸主 补涨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7:07 新浪财经

好当家:海产霸主补涨空间巨大

  经作一个中继整理深沪大盘便再度向上收阳形成上攻形态,指标股的整体走强,对短期大盘形成较好的推动力,而成交开始放大,也反映市场又有新资金介入,多头氛围相当浓厚,沪指再上2900点,短期大盘具有再度上试3000点的态势,个股普涨,也对行情的发展和人气的集聚有较好的作用。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在节前采取持续上攻的走势,显示出市场多头格局突出,指标股整体走强,反映主力资金的介入,大盘又现多头逼空走势。然而,短期市场运行在表现不断强势的同时,股指运行的反弹性质尚未改变,只是短期市场反弹的强势特点较为突出,并且有再攻沪指3000点的态势,而深综指不断创新高上攻,也给市场多头带来较多的想象,这将有助于短期大盘的持续向上。同时,短期市场运行也表现出一些特点值得关注:一是短期大盘已在30日均线上连续三天走稳,使大盘具有较好的持续上攻基础;二是在指标股分化炒作和反复整理之时,市场出现众多个股走主升浪的行情,也即有大多数个股与股指走势形态相背离,反映前期指标股完成主升浪后,众多个股开始走主升浪,这将有助于短期大盘的持续上行;三是深综指的走势具有真实反应大盘运行趋势的特点,受指标股影响较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沪指走势的参考指标。当然,短期市场如在3000点上攻再次受阻,大盘整体运行的横向整理格局仍会延续,在前期构筑小双头后大盘再度向上,具有试探高点并构筑大双头的可能性。但无论如何,节前市场形成的多头上攻格局仍会延续。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有望再度上攻,绩优蓝筹股和补涨股机会较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注意选择个股持有,目前选股思路是:一是关注价值低估的蓝筹股,尤其是二线蓝筹股机会较多;二是短期股价反复整固充分,具有较大的补涨空间;三是短线开始温和放量,形成上攻形态,具有短线暴发试上攻机会。在此,我们对好当家(600467)这样一只潜力个股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好当家(600467)为一只绩优高成长性的二线蓝筹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56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21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8.89%,成长性突出,又属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农业股,目前有众多基金和QFII资金在三季度大量介入,反映出机构投资者的看好。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投资亮点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一、具备科研与持续创新能力,奠定亚洲同行业霸主地位。公司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工厂化海珍养殖基地,主导产品为名优特海珍品,如海参, 鲍鱼等,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茅,其中高档海产品牙鲆鱼,海参,鲍鱼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 15%和10%,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首位.目前公司拥有29400亩水面使用权,7.6万平方米的工厂化养殖车间和年产达3万吨的冷冻食品加工车间,公司在总部虎山镇海域拥有1.7万亩养殖面积,可存养海参9000万头,设计年产能2500吨。公司现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水产研究所,技术创新系完善,同时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洋大学等10多家重点海洋研究院校建立长期的技术协作关系,具备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

  二、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媲美“獐子岛”的又一海珍品龙头。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邱家实业公司与好当家集团公司签订《增资协议》,根据协议,邱家实业公司以持有好当家上市公司55.5%的股权对集团公司增资。增资后,邱家实业公司持有好当家集团公司57.25%的股权,好当家集团由原来的不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变为持有上市公司55.5%的股权。好当家集团是一处以水产养殖、食品工业、造纸发电、海洋捕捞与海洋运输业为支柱产业的大型国家级企业集团。根据公司股改时的方案,好当家集团以其远近洋捕捞相关资产出资(评估价为1.2亿,但只占1%)与公司组建捕捞公司(只出资300万,却占99%)作为股改时的对价方案,并且大股东好当家集团保证新公司成立后每年保持业绩的高速增长,如果不能达到,则集团将会用现金补足。为扩大海参养殖规模,公司已投资3000万元购买乳山市徐家镇1500亩近海土地用于改造养殖参池, 预计总投资为5000万元.公司还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水产研究所, 技术创新系完善,同时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洋大学等10多家重点海洋研究院校建立长期的技术协作关系,具备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与獐子岛一样的是,好当家也立志将打造“中国海洋食品第一品牌”! 06年9月“好当家”品牌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成为海洋食品类首个上榜品牌。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发新产品,通过建设旗舰店和连锁加盟的方式,用2年时间在全国建立500家“好当家”品牌连锁专卖店,打造“中国海洋食品第一品牌”。可见, 无论从海珍品市场占有率还是科研方面看,好当家无疑是媲美"獐子岛"的又一海珍品龙头!凭借着海珍品的稀缺性,獐子岛最高股价一度接近100元,涨幅惊人,而好当家股价目前仅仅10元左右,价值严重低估,比价效应将为该股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公司因此具备了业绩成长与优质资产注入双重题材,投资价值突出。

  三、业绩大幅增长,引来新基金积极哄抢。公司生产基地交通便利,距威海机场30公里,距烟台机场120公里,距威海火车站50公里,周围与青威、烟威高速相连接,同时公司临近石岛港和龙眼港两个国家级一类开放港,对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各国的海陆空交通发达。农业一直是国家重点扶持与鼓励发展的行业,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了今后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就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专门部署,这一系列政策对公司未来的发展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2006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完成销售收入477,814,540.54元,其中:海水养殖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68,032,206.17元,冷冻食品加工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09,782,334.37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31%、22.67%,累计实现净利润82,601,804.63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89%。由于公司具有的高成长性和业绩的快速增长,不但被上海交易所调进180指数,还吸引了包括兴和

证券投资基金,海通汇丰等QFII的重仓介入,机构持有量占流通股数的15%以上,与第二季度相比同比增长近2倍!实力机构不断增仓,正是看中了其未来巨大的投资回报,也为投资者指引了新的投资方向。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随大盘调整后依托于30日均线反复整理,构筑一个小平台形态,短期反复整固特点突出,短中期均线经调整后再现多头排列,对该股上行构成较好支撑,近几天形态上又表现阴阳交错的整理特点,并呈现阳线放量阴线缩量的特点,为主力资金吸货迹象,周三收阳向上,有展开突破加速上攻行情的态势,有望形成强烈的补涨上攻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好当家(600467)作为一只绩优高成长性农业股,受到基金关注,短期反复整固已充分,酝酿着突破上攻行情,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