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好当家(600467):股海中的渔业珍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7:55 新浪财经

好当家(600467):股海中的渔业珍品

  周三大市重现反弹局面,两市股指震荡上扬。开盘后股指在权重指标股的整体带动下快速冲高,前期出现大幅回调的金融、地产、钢铁及基金重仓股均出现良好走势。两市个股上涨家数居多,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盘中农业、医药、商业等消费类板块继续走强。中牧股份(600195)、香梨股份(600506)等农业股的涨停预示着该类板块热点的持续性。农业一直是国家重点扶持与鼓励发展的行业,党的“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就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专门部署,这一系列政策对农业未来的发展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为此,我们可继续以该类题材作为选股思路,挖掘到发展前景良好的二线蓝筹农业个股,渔业中的珍品好当家(600467)

  好当家(600467)公司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工厂化海珍养殖基地,地处黄海之滨,养殖区域营养盐类丰富,海水理化因子稳定,水质肥沃,水温、流速、盐度适中,具有发展名优海珍品最有利的自然条件。主导产品为名优特海珍品,如海参、鲍鱼等,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茅,其中高档海产品牙鲆鱼、海参、鲍鱼的市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首位。资料显示,好当家养殖的是我国特有品种-刺参,刺参养殖主要集中在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周海域,海参养殖在地域方面会有一些限制,而目前进行大规模养殖海参的就只有好当家一家。公司产品品牌近日更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名牌推荐委员会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成为海洋食品类首个上榜品牌,并获得国家对该公司所得税减免的优惠政策。从我国当前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的政策导向来看,国家对农林牧渔行业的大力扶持将是较长一段时间的基本国策,因此公司所得税率的降低将使公司长期、持续受益,有助于公司的稳定发展。

  另外,好当家(600467)公司还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水产研究所,技术创新系完善,同时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洋大学等10多家重点海洋研究院校建立长期的技术协作关系,具备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目前公司拥有29400亩水面使用权、7.6万平方米的工厂化养殖车间和年产达3万吨的冷冻食品加工车间,公司在总部虎山镇海域拥有1.7万亩养殖面积,可存养海参9000万头,设计年产能2500吨。同时,为扩大海参养殖规模,公司已投资3000万元购买乳山市徐家镇1500亩近海土地用于改造养殖参池,预计总投资为5000万元。此外,公司生产基地交通便利,距威海机场30公里,距威海火车站50公里,周围与青威、烟威高速相连接,同时公司临近石岛港和龙眼港两个国家级一类开放港,对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各国的海陆空交通发达。这便为该公司外贸业务的增长提供了最有利条件。

  二级市场上,好当家(600467)该股以大圆底型态构筑了坚实底部,随着该股重心的上移,形成了良好的上升通道,资金建仓迹象非常明显。近日随大盘缩量调整,做空动能被充分释放。在触及上升通道下轨后,得到强力支撑,并再度展开向上提升空间,后市可重点关注。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