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保万亿资金的回流将造就谁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6:50 新浪财经

平保万亿资金的回流将造就谁疯狂

  今天各大媒体报道了,平安保险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再度突破10000亿元,达到10935.78亿元。这样,平安保险就成为继上月发行的兴业银行之后,A股市场第二家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超过1万亿的上市公司,创下有史以来全球保险公司最大IPO,保险概念受市场追捧的程度可见一斑。由于平安保险的海归,令到近期参股保险概念股一度疯狂,因此,近日媒体报道也将在上半年回归A股发行,自然也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因为交行H股在香港表演极为出色,最高价升至9元左右,较2.5元的发行价升幅超过250%。受消息的刺激, 交行法人股近期的场外交易价格较其最低价时升幅超过1倍,交行等银行H股在香港翻番的表现以及国内A股市场银行股由“大象”变“飞象”的疯狂,令到交行有望回归的消息再一次掀起炒作参股银行概念股的炒作热潮,例如,我们昨天推荐的参股西宁市的金花股份(600080)以及和参股苏州银行的苏州高新今天就封于涨停,再一次表明,我们对市场热点的预测走在市场的前面。除了参股银行和保险概念股出现疯狂外,今天以都市股份宏源证券为首的券商概念股再度强势崛起,众所周知,券商概念股是市场公认的牛市的大赢家,被广发借壳的S延边路升幅高达5倍自不待言,被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更是连续14个涨停,短期股价实现了翻番,而被东北证券借壳的S锦六陆也曾走出连续11个涨停的壮观场面,券商概念股几乎成为了今年最暴利品种的代名词,所以后市我们仍坚定看好以参股银行、保险和券商等金融概念股的表现,其中建议重点关注新华制药(000756),因为它是目前两市中极为难得的一只兼具参股保险、银行和券商三大最火爆市场热点的个股,它以1357.7万元参股交通银行,根据目前交行H股股价,其帐面升值高达几倍,日后一旦抛出或价值重估无疑为公司的投资带来暴利! 而且它还以700万元参股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以94倍市盈率的创纪录发行,平安保险创下有历以来全球保险公司最大IPO,保险概念股将成为金融股概念股中定位最高的板块将为其带来想象。此外,它还投资3000万元参股天同证券使其具有市场火爆的参股券商题材。而且公司还是中国及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周三深受QFII青睐的医药股多只个股封于涨停对其也是一大机遇!此外,公司已经预增,06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200%以上,而预增概念股同样是近期最火爆的大热点。

  银河

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