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加速上扬 个股普涨迹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6:32 新浪财经

股指加速上扬个股普涨迹象明显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两市股指加速上扬,盘中低价股、汽车股板块的持续走强,较好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而二线蓝筹股的再度走强,使得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同时,申购平安保险的1.1万亿元明日解冻,因此在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大盘将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央行行长助理易纲表示,CPI是制定政策所考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变量。在整个2007年,CPI可以控制在3%以内,不会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流动性过剩没有想像的那么多,但央行今年将会进一步收紧流动性,减缓货币信贷的增速;至于人民币汇率,他预计会保持基本稳定。同时,在本周一媒体发表央行副行长吴晓灵的署名文章,是她在2006年11月24日出席社科院第二届中国经济论坛上演讲的一个节选。文章指出,“在被动投放基础货币的情况下,利率工具并不能发挥吸收市场流动性的作用。”对此,央行随即在昨日发表声明称,吴晓灵的文章并未否定利率作为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的作用,而是说在被动吐出基础货币的情况下用利率吸收市场流动性受到极大制约,但在影响市场需求上会发挥作用,此文不针对当前经济运行和调控。如从央行两位高层透露的消息看,目前国内利率水平和整个经济金融指标还是相适应的,但央行反通胀的决心是坚定的,一旦有通胀的苗头央行必会及时采取措施,因此短期会否加息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强势反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整体上市题材,在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等短期暴涨翻番的刺激下,今日江南重工国投中鲁等具备了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均应声涨停,而中化国际国电电力则在整体上市的传闻中其认购权证短期也立即暴涨了翻番。事实上,如果捕捉市场最为火爆的题材,效果最好的当属具有强大杠杆放大功能的权证。其中,以邯钢JTB1为代表的钢铁认购权证,在今日盘中的强劲表现,已经充分预示着钢铁权证有望再创新高。此外,从钢铁板块中长线趋势上看,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直到今年三季度后期,该板块的走势也一直落后于大盘,使得其市场价值开始出现显著的低估。通过对大蓝筹板块的统计,目前两市盘中钢铁板块类个股股价平均动态市盈率仍不足10倍,不仅低于国际成熟资本市场同类

股票平均估值水平,也远低于沪深两市约30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这显示着钢铁股普遍具备十分显著的股价估值回升潜力。与此同时,钢铁行业是并购整合运作的“多发地带”。目前,不少的钢铁股股价低于或仅仅高于每股净资产值,那么对于国内外钢铁巨头而言,这样的钢铁股早已凸现并购价值。因此,在钢铁行业业绩未来将反转上升之际,潜在的并购整合题材必将刺激钢铁板块的反复活跃。在操作上,投资者后市不但可选取质地优良的钢铁股,而且还可以挑选近期倍受主力资金追捧的钢铁认购权证。

  技术面上,今日有色金属、化工等二线蓝筹股板块的再度走强,直接推动上证指数迅速拉升并上穿2900点关口。而个股也呈现出普涨局面,其中汽车板块的持续上涨以及低价股的全面活跃,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与此同时,经过近日市场的连续反弹,两市股指均成功站在短期均线的上方,而且短、中、长期的均线目前均处于向上的状态,对股指短期挑战新高将会形成支持。因此,我们认为在明日申购

平安保险的1.1万亿元解冻的情况下,节前股指有望继续保持震荡上扬的格局。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