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强势震荡 短期关注热点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6:33 新浪财经

股指强势震荡短期关注热点变化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大盘保持强势格局,盘中并购重组股、低价股板块的持续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人气;但权重指标股的继续调整,使市场依然存在短线分歧;再加上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和个股获利回吐压力依然较重,因此在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并谨慎持股。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保险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投资的一些限定条件,我们正根据实际情况研究考虑修改。最终实现保险机构在监管框架下,进行自主决策、自担风险,真正发挥自身的能动性。”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目前研究考虑修改的条款主要有两条,一是保险公司不可购买其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中涨幅超过100%的股票,二是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票不得超过总资产规模5%的限制。保险资金即将提高入市比例的消息,正如一剂强心剂支持着许多人继续看好今年的资本市场。而来自保监会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06年末,保险业总资产达1.97万亿元,如果按照直接入市比例提高5%的方案测算,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规模理论上从之前的985亿元跃升至1970亿元,对目前的股市来说,将有近1000亿元的资金增量。因此,在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比例提高后,今年保险资金在A股市场的比重将由之前只相当于基金的四分之一跃升到二分之一,理论上在二级市场上将成为继基金之后崛起的第二大机构。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强势反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整体上市题材,在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等短期暴涨翻番的刺激下,广船国际中金黄金桂冠电力等具备了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均应声涨停,而中化国际国电电力则在整体上市的传闻中其认购权证短期也立即暴涨了翻番。事实上,如果捕捉市场最为火爆的题材,效果最好的当属具有强大杠杆放大功能的权证。其中,以邯钢JTB1、钢钒GFC1和包钢JTB1等为代表的钢铁认购权证,在今日盘中的强劲表现,已经充分预示着钢铁权证有望再创新高。此外,从钢铁板块中长线趋势上看,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直到今年三季度后期,该板块的走势也一直落后于大盘,使得其市场价值开始出现显著的低估。通过对大蓝筹板块的统计,目前两市盘中钢铁板块类个股股价平均动态市盈率仍不足10倍,不仅低于国际成熟资本市场同类

股票平均估值水平,也远低于沪深两市约30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这显示着钢铁股普遍具备十分显著的股价估值回升潜力。与此同时,钢铁行业是并购整合运作的“多发地带”。目前,不少的钢铁股股价低于或仅仅高于每股净资产值,那么对于国内外钢铁巨头而言,这样的钢铁股早已凸现并购价值。因此,在钢铁行业业绩未来将反转上升之际,潜在的并购整合题材必将刺激钢铁板块的反复活跃。在操作上,投资者后市不但可选取质地优良的钢铁股,而且还可以挑选近期倍受主力资金追捧的钢铁认购权证。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并购重组的带动下继续保持反弹格局,但由于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导致股指盘中反弹力度不强。从整体上看,股指自1月31日开始回调,场内个股走势也出现明显分化,特别是指标股经过前期大幅拉升后,获利回吐压力开始加重,从而也加大了股指震荡的幅度。此外,股指虽然已连续三天出现反弹的走势,但后续能否继续向上攻击仍是未知数,因此短期大盘和个股的走势将会变得越来越微妙,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并谨慎持股。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