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再现如虹气势 股指放量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5:40 新浪财经

再现如虹气势股指放量拉升

  周三大盘高开高走。节前消息面上偏多,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开盘后不再一路小幅上攻而是改为近45度角向上推进,不断攻城拔寨,显示多方已经完全占据了盘中主动权,下午2点过后有过一波回调但很快便被拉起,几乎以当天最高点2915点和8317点收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286亿元。盘中总体观感是:两市股指连续强势冲高,放量收出三根阳线。权重指标股大多走强,涨停个股增多到45家,人气比较旺盛。表明07年的春季行情已经发动打响!

  消息面上,记者昨天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2006年中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81368.8亿元,增长20.1%;实现利润7546.9亿元,增长18.2%。以上两个指标分别符合和超过此前的预期,并创历史上最好纪录。国资委的最新统计还显示,2006年,军工、电力、机械、建筑、商贸企业表现突出,实现利润增幅均在20%以上;通信、冶金、矿业、石油石化企业增势平稳。

  汇正财经观察到,近期消息面上利多消息较多,比如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水平有望在2006年度出现“大跃进”,在股改进程当中,共有270家上市公司承诺在2006年进行股息派发,其中多数公司承诺派发年度可分配利润的30%至80%。根据这些公司2006年三季报的每股收益数据大致推算,初步预估出41家上市公司将派发大“红包”---股息率高过银行一年期

存款利率2.52%。这也是近期大盘走强的内在原因之一。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地产、化工、钢铁等板块,中国石化大秦铁路长江电力为首的权重股走势较强。南化股份、沧州化工等为首的化工板块,外高桥为首的地产板块,联华合纤、二纺机为首纺织板块,金花股份吉林制药为首的医药板块等均是股指不断扬升的动力。

封闭式基金板块全线飘红走高。

  立春过后,自然界的温度上升很快,但比温度上涨更快的是沪深两市。连续三天来两市股指节节向上,不仅没有回调就连盘中的回调也非常少,这意味着什么?我们认为,这意味着07年的春季行情已经发动打响!是不是提前了?没有,在一般人的眼里可能行情要到春节后才发动,毕竟现在人人想着过节,人心思归,不是发动行情的好时节,尽管超级主力也要过春节,也要考虑到春节休市期间的可能不利因素,但超级主力这一次也和去年的春节一样,给大家一点颜色看看,火红火红啊!超级主力想的和做的总是和大众不一样,总是能超前一步,原因在于其充分的掌握全局、掌控资源、并能适时度势地加以调整和利用,以取得非同一般的调控作用。仔细观察时下的行情,很有点05年7月22日行情发动时的感觉,就是成交量能不大,股指不断上攻,换手也很充分,人气比较高涨,消息面上偏多,那么现在的问题就简单了,一句话四个字:顺势而为!

  短线预计周四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