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继续上扬 热点保持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7:01 新浪财经

股指继续上扬热点保持活跃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反弹,并购重组股板块的持续上涨,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科技网络股、业绩预增股的全面活跃,更使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因此,在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节前大盘将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昨天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据央行在公开市场发布的今年第四号公告称,本周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其中,今天就有1300亿元的巨额央行票据到期兑付。其实,从上周四起利率已开始飙升,因此资金市场的紧张使得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不但停止了央行票据的发行,并且通过逆回购来缓解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我们认为,这则消息对于市场资金面有利好作用,并为节前股指保持小幅震荡上扬的格局提供了较好的基础。此外,据《证券时报》报道,在近期加息预期炽热的背景下,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却公开发表文章,称利率工具作用有限,并暗示用加息调控股市的说法缺乏理论根据。目前,资本市场上的流行说法是,抑制金融体系流动性过剩是央行加息的最大动因。这则消息代表了央行对加息的看法,因此可以估计短期加息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热点方面,随着近两年内

能源、有色金属、贵金属价格不断成倍上涨,投资者做多商品期货盈利丰厚。而相对于暴涨的工业原料和能源价格来看,农产品价格处于历史较低价位,已经具备补涨的动力和上涨空间。特别是近30年以来可耕地在减少,食品的存货已经达到1972年以来的最低点,从全球来看,市场逐渐繁荣,人们吃得越来越丰富。按照现在的低存货和可耕地面积减少的情况,农产品价格会飞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农大豆豆粕玉米小麦白糖棉花等农产品期货交投量持续走高,交易价格也是节节高升。因此,羊群效应将引发更多的投资者参与投资商品期货,以追逐高额利润,农产品期货有望复制有色金属期货的行情。此外,政策支持是持续性利好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就重点提到,切实加大农业投入,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强化农村公共服务,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确保新农村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的好形势。很明显,农业依然是国家今后重点扶持的对象,因此投资者对于农业板块个股应给予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两市股指继续上扬,虽然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但市场交投保持活跃,而且涨停家数正不断增加。其中,并购重组股的持续上涨以及科网股的全面活跃,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与此同时,从均线系统来看,中期、长期的均线目前均处于向上的状态,对股指未来的发展将会形成支持。而由于离节前只剩下三个交易日,市场观望气氛将趋浓,因此虽然近期股指反弹的走势十分稳健,但预计节前反弹幅度不会过大。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