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价值为主 题材为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6:04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价值为主题材为辅

  周二沪深股市涨幅不及周一,但市场的活跃程度有增无减,整个市场下跌的股票只有300家左右,而涨停或接近涨停的股票已经形成群体,这表明,一旦股市企稳,隐藏在个股里的各路主力都不会甘心寂寞。而个股行情的此起彼伏却是支撑目前行情总体上平稳的基础。预计春节前后两市仍以平稳运行为主基调,即使是近期指数能够创出新高,但大幅上行的基础并不牢靠,振荡上行、总体平稳的走势符合市场各方的愿望。

  表面看来,主导目前市场的是诸如整体上市、借壳等题材,但题材的背后还是价值在支撑,单纯的题材炒作是没有生命力的,如果仅靠捕风捉影的题材进行投机,怎样涨上去,最终还会怎样跌下来。所以,投资者面对五花八门的题材炒作时,万变不离其衷的还是公司投资价值的变化。比如近期炒作整体上市概念,我们首先要看整体上市对老股东有多少好处,如果所谓的整体上市根本对老股东没有好处,甚至还会让老股东背上沉重的负担,这样的整体上市不但不值得炒作,我们还需要用脚投票。

  从另一个角度看,一些价值低估的品种虽然目前没有诱人的题材,但只要价值低估到有足够的吸引力,就会有场外的主力资金进场吸筹,有主力资金介入的

股票就不要担心没有题材,许多有魅力的题材都不是天生的,都是智慧人头脑里想出来的。

  所以,我们在任何时候选股都要坚持价值为主,题材为辅,只要这样,我们才不会被别人牵住鼻子走,也才会掌握行情的主动权。

  东海

证券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