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保解冻 万亿资金追逐低价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7:55 新浪财经

平保解冻万亿资金追逐低价科技

  观望近日涨停板,众所周知,科技板块近来再次赢得投资者的“亲寐”。数源科技周一、周二连续强悍涨停,此为带动了两市大批低价科技股掀起涨停浪潮,由于本轮行情极度滞涨,中期上升空间打开。地产股、电解铝等基金重仓股走强稳定住股指,而低价科技股、本地股、农业股等热点火暴涨停的带动下,个股行情相当踊跃,春节前稳定向上的喜人局面正在纵深推进之中。我们着眼于节前爆发性上攻,以及节后具备中期大涨潜力角度分析,本地低价科技股是播种2007年度牛股的重要目标之一。

  1.1万亿资金即将解冻入场抢筹,奠定春节前和春节后稳定向上的大局,将为低价科技股涨停热炒火上浇油。从表面上看,由于银行、地产等基金重仓股技术性反弹,推动股指连续温和反弹,但更深层次内涵在于管理层果断稳定市场的措施发挥了威力和效果。事实上只要基金等主流机构的重仓股不大面积刻意砸盘,市场保持强势震荡格局是没有问题的。由于周五申购

平安保险的1.1万亿申购资金将解冻,其中如果有5%左右的资金入场扫筹,就意味着有550亿以上的资金,推动周五红盘乃至大涨在情理之中。而节后不久"两会"即将召开,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大局,节后开盘稳中有升还是可以预期,总体看节前和节后预期还是比较乐观。

  而在昨日30只涨停个股中,低价滞涨股占据了绝对主流,象数源科技连续涨停,锦化氯碱在5个交易日出现3个涨停,低价股春季涨停潮来势凶猛。而低价滞涨股中,科技股又有7只个股涨停,显示低价滞涨股尤其是低价滞涨科技股成为各路大资金争相攻击涨停的焦点。随着资金不断深入挖掘,显然将会有更多低价滞涨科技股会加入到爆发性井喷的行列,象数源科技这类品种,随着量能放大,连续爆发性攻势空间较为广阔。考虑到周五1.1万亿资金将解冻,很多踏空资金入场扫筹的目标显然仍然会锁定各类滞涨股,其中低价科技股的春季涨停攻势有望更加凶猛。

  从历史板块炒作特性上看,即使在多年大熊市之中,科技股尤其是本地科技股也属于非常能吸引投资者人气的品种,一贯在震荡市中颇受游资等凶悍机构青睐,大牛市中本地科技股连续涨往往更是气势如虹。比如96、97年深科技超过10倍的大涨,99年、2000年上海梅林为首的科网股,就曾上演令人叹为观止的连续逼空涨停。当前,在各路大资金争相挖掘底部连续暴涨牛股的大背景下,很多科技股尤其是本地科技股,经过多年长时间调整,股价已从当时的三、四十元回落到当前5、6元钱,跌幅普遍高达70%至90%。在风险极度释放的之后,一旦受到资金关注,强大报复性井喷能量往往极其惊人。

  我们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目前还处于低价的科技龙头:方正科技(600601)该公司是我国个人电脑生产的龙头企业,品牌价格突出。近日微软新的操作系统全球同步发售,这将对计算机硬件行业产生一个很大的促进,方正科技作为国内行业的龙头,未来有望成为微软概念的又一匹黑马。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