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秋林(600891):重组预期相当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0:01 武汉新兰德

SST秋林(600891):重组预期相当强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当前大盘新高不断的火暴行情中,作为大盘跷跷板的ST板块涨幅明显滞后,强烈的补涨要求有望给ST板块带来“疯狂”的上涨。而S股方面,由于沪深交易所对所有未股改的上市公司实行涨跌幅5%的限制,使得S股的股改动能进一步加强。从近期盘面来看,ST板块和S股板块均非常活跃,周二就有多只ST股和S股封于涨停。而值得关注的是,未股改的ST股则集聚了前述两大板块的精华,我们建议操作上密切关注此类品种,SST秋林(600891)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

  SST秋林(600891)是一家具有106年历史的老字号名店,2003年由哈尔滨市温州商会会长蒋贤云旗下的奔马实业集团入主,搞商业流通起家的蒋贤云还聘请了温州市原副市长吴敏一担任SST秋林总经理,把浙江

义乌小商品城模式搬来,搞租赁式经营。但SST秋林显然仍未找准定位,目前公司的股改已陷入僵局。因为根据公司的相关公告,SST秋林第一大股东黑龙江奔马实业集团所持有的SST秋林股份5991.3695万股被冻结,无法实施相关对价方案。此前,奔马集团称将全力进行其股权解冻工作,预计公司将于2006年9月30日前进入股改程序。然而如今已经到了2007年,SST秋林依然无法进入股改程序。

  作为股改“钉子户”,当地政府不排除会对其启动第二次重组,同省的S*ST丹江(600173)就刚被当地政府迅速托管,并启动股改程序,相信黑龙江省政府决不会允许SST秋林拖全省股改进程的后腿。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兴安证券原副总裁、党委书记张云琦现担任SST秋林的副董事长,兴安证券原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景瑞现担任SST秋林副总经理。有着券商高层任职背景的相关人士加盟SST秋林,为SST秋林下一步的股改重组计划增添了丰富的色彩。

  周一东方宾馆(000524)

股票涨停,被深交所认定为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东方宾馆从周二起开始停牌。此前,12月29日召开的东方宾馆董事会5届24次会议提出,将选举欧俊明、林昭远、谭思马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其中,谭思马从2006年8月至今,一直担任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对此,市场普遍认为东方宾馆将有重大事项要公告。那么,情况与东方宾馆极为类似的SST秋林呢?

  应该说,有着券商高层任职经历的人士加盟,对于上市公司来讲,很可能预示着未来即将有大的资产重组动作或资本运作事宜,东方宾馆就是一个典型的个案,至于SST秋林(600891),我们认为该很可能成为第二个东方宾馆。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