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西钢(600117):青藏铁路打开销售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9:09 新浪财经

G西钢(600117):青藏铁路打开销售通道

  青藏铁路开拓广阔市场

  自7月1日青藏铁路通车到8月底的两个月间,通过青藏铁路进藏的旅客数量达到91.3万人次。大规模人口的流动给西藏乃至中印边境都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机遇,无数的热钱已经开始涌入这块没有充分开发的土地。因此,无论是进一步的大规模铁路建设,还是其他基础产业和房地产业发展,都需要大量的特殊钢材。因此,作为西部的特殊钢生产龙头G西钢(600117)将会有一个提速发展的过程。

  打开产品销售通道

  最为直接的是从西宁至拉萨全长近2000公里、总投资250亿元的

青藏铁路,后期维护将使用大量的优质钢材。而G西钢投资的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之一的合金钢小型连续式轧钢工程,其产品在青藏铁路的建设中被广泛应用,因而在铁路后续维护中的市场潜力巨大,对公司长期发展相当有利。

  同时,青藏铁路货运通车将为公司开拓西藏普钢产品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契机。公司的产品分为特钢与普钢,由于普钢产品用途相对集中、通用性较强,因此产品销售具有区域性特征,存在一定的销售半径。据统计,青海本地市场年需普材50万吨,西藏地区年需普材40万吨,青藏铁路货运通车将使G西钢成为距西藏最近的钢材生产基地,将为西藏每年40万吨的普钢需求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

  青藏铁路建成后,现在正在修三条支线,这将进一步改善中国与印度、尼泊尔的运输线路。而目前,印度将在中印边境建27条公路,工程将耗资90亿卢比。这27条公路总长862公里,将在未来4年内建成通车。这都对G西钢的产品市场拓展有相当的帮助。

  早在2004年,G西钢已经注意到矿石涨价的趋势及其对钢铁企业利润增长的影响。于是公司立即开始在青海、甘肃、内蒙古、新疆等省区大量收购铁矿,并为之投资成立了青海矿冶科技公司、青海江仓

能源公司、内蒙双利铁矿产业公司、甘肃肃北博伦矿业公司等4家子公司,由子公司青海矿冶科技公司与合作方共同设立了哈密博伦矿业公司,此外还成立了一家联营公司--内蒙双利铁矿产业公司。

  目前G西钢还在开发三家铁矿:储量7000万吨的内蒙双利铁矿,储量4700万吨的新疆白山泉铁矿,以及储量10300万吨的甘肃大红山铁矿。另外,在青海政府的支持下,G西钢又取得煤田江仓矿区3井田、4井田的开采权。通过以上矿山,G西钢共拥有3.7亿吨铁矿资源和6.4亿吨焦煤资源,并且在未来几年将形成年采铁矿560万吨、年产180万吨铁精粉、年采240万吨焦煤、年产70万吨焦的生产能力。

  此外, G西钢投资1000万元新建配气站,回收利用高炉、转炉、焦炉煤气,替代了发生炉煤气和

天然气,建立了再生能源的循环利用体系,煤气利用率达95%以上。投资600万元新建六泵站生产水循环系统,由过去废水直接排放变为水资源循环利用,使水资源循环率达到95%以上,形成了区域水循环利用系统。对各种固体废弃物实施回收利用,含铁尘泥回收利用率已达100%,年回收铁精粉6000吨。公司初步构建起了G西钢特色的循环经济体系,具有了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的新概念。

  后市蕴含强大喷发能量

  从周K线看,G西钢作为钢铁股当中的领涨龙头,即便在市场环境比较恶劣的情况下也能阶段性的爆发出强劲的行情。今年上半年中,该股更是从3元以下的低价区域开始发力,经过复权后,股价最高上冲到8元上方,整体涨幅相当惊人。目前,该股回落到30周均线下方,经过多周的盘整之后,重新积蓄了上攻能量,已经征服10周均线将是该股开始新的辉煌的起点。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经历了两轮的调整之后,股价依然有力的运行在年线上方,中期强势的形态始终没有重大的转变。今日股价在跌破30日均线之后,形成强力反弹,尾盘更是奋力走高,一举收复5、10和20日所有短期均线。结合前几个交易日的明显放大的成交量,以及不断收拢的BOLL指标综合看来,该股后市蕴含着强大的喷发能量。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