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豫光金铅:电解铅龙头 空间彻底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2:32 武汉新兰德

豫光金铅:电解铅龙头空间彻底打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际铅价长牛不止

  国际铅价近期明显走强,LME铅库存持续下降。加上去年9月间我国5部委联合发出通知,调整部分出口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大部分有色金属的未锻轧精炼金属和合金出口退税被取消,这其中就包括取消未锻轧精炼铅和铅合金13%的出口退税,与此同时铅酸蓄电池13%的出口退税也被取消。这就进一步刺激国际铅价呈现出长牛的格局。因此作为国内铅银产能第一的龙头企业,豫光金铅(600531)也将保持强劲的上涨走势。

  国内电解铅龙头

  从国内汽车产量和铅酸蓄电池出口的有关数据上看来,国内的精铅消费依旧比较旺盛,铅精矿争夺激烈程度不减。随着新建冶炼产能的投产,国内铅精矿有限的增产无法满足冶炼需求,铅精矿价格一直比较坚挺,而进口铅精矿的加工费又较低。国内精矿价格仍呈上涨态势,60%品位的铅精矿平均价达到9500元/吨左右。

  铅80%的用途在于铅酸蓄电池,据有关研究部门的统计及预测,国内2004年铅的消费量为142万吨,其中蓄电池占100万吨;2005年铅的总消费量为155万吨,其中蓄电池占111万吨。我国铅行业未来15年的消费量将保持在3.5%的增长率,至2010年,铅的年总消费量有望超过200万吨,其中蓄电池消费量将占到150万吨以上。

  作为全亚洲最大的电解铅生产厂商和全国最大的白银生产厂,豫光金铅去年前三季度的电解铅产量达到了21.55万吨,同时白银的产量也达到了321.21吨,其电解铅总产量在2006年全年则有望达到30万吨,这一产量使其继续保持国内电解铅龙头地位。

  豫光金铅自身拥有的铅矿石原料较少,其所需矿石基本来自外购,但该公司的供货商合作时间都很长,供应稳定。在目前铅产业链上游矿石资源短缺的情况下,豫光金铅的目光也更多地投向再生铅。数据显示,再生铅在西方发达国家占铅产量的比重达到6成左右,而国内目前仅为3成,再生铅领域仍有相当的发展空间。

  据悉,豫光金铅的十万吨再生铅分离工程去年年底具备试车条件,该十万吨再生铅分离工程是为了替代以往手工操作车间而进行的自动化改造,该工程的投产可提高豫光金铅的劳动生产率,并减少成本。目前,公司已综合回收有价金属铜、铅、银、铟、镉等,综合回收效益预计将占全部利润的40%。

  上升空间彻底打开

  从周K线看,豫光金铅在如此牛市之中,作为领涨板块的有色金属股之一,相对于其他的有色股,价格整体涨幅上显著滞后。股价经过复权可以发现,该股从前年7月间的3.7元起步,经过股改送配之后,复权股价最高也不过11.79元,和其他的类似个股还是存在较大的涨幅差距。而经过最近的一轮整理之后,豫光金铅一路震荡攀升,股价有望极其轻松的创出新高。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经历了极为剧烈的股价波动,连续的上涨和下跌过程中,持股信念不坚定的投机者已经遭到了有效的清洗。最近该股再度完成调整,形成一个非典型的“V”型反转,今日股价已经彻底创出新高,上行空间彻底打开!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