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武汉新兰德: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4:08 东方早报

武汉新兰德: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周四场内“一九”现象发挥到了极致,市场边缘化个股出现普遍性深幅调整,市场受此影响出现大幅震荡。沪综指与深成指出现了明显背离。本周是200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从历史经验可知,包括投资基金在内的机构往往在年度的最后一周,特别是在年度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往往有拉抬自身重仓股做市值的现象。尽管前期管理层出台了相关禁止做市值的相关规定,但一些机构重仓股的“做账”行情难以杜绝。同时由于流动性泛滥导致的年底资金面相当充裕,这就使得A股市场仍然处于相对宽松的市场环境。

  同时近期沪指持续大幅领先各成分股指数以及深圳综指,究其原因,主要是“四两拨千斤”的工行及中行大幅领涨所致。这一方面说明,各大蓝筹股经过近期的急涨后,技术上有调整的要求;但另外随着股指期货推出预期的增加,有机构在不断增持工行、中行以及中石化等调控指数的战略性筹码,股价欲调难调。因此大盘的技术性调整仍将呈现强势的特征,可以预期的是,工行、中行不急跌,大盘调整空间有限。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