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北人(600860):搬迁概念子虚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G北人(600860):搬迁概念子虚乌有

  继前日涨停后,G北人(600860)昨日再次上演逼空行情,大幅跳空高开后,股价很快便被推至涨停直至收盘。除了受北京板块集体上涨影响外,该股强势上涨的最大诱因在于整体搬迁概念,有媒体报道公司因服从奥运规划,将其北京四环内的厂区整体搬迁到北京经济开发区后,得到了政府高达2亿元的搬迁补偿,每股将分摊到0.47元以上,公司业绩有望爆增47倍。从前几日的G广钢、G首钢及昨日上涨的G常山(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整体搬迁股表现来看,G北人股价引爆似乎合情合理。
 
  但事实真是这样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采访了公司。
 
  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整体搬迁的市场传言没有根据,也没有这回事,公司早在3年前已实施了搬迁,当时获得3亿多的补偿,但这并不是政府补偿,是母公司把地卖了以后付给上市公司的现金补偿,该股近两日的异动和公司基本面没有关系。
 
  公司经营状况也不理想,中期净利润同比下降71%,同时由于印刷机制造业市场竞争激烈及产品价格调整、材料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1~9月业绩也已预警。消息面上并没有支持股价连续走强的因素。
 
  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G北人前期大幅滞涨,此次走强技术层面因素居多,从昨日成交席位来看,成交金额最大的分别为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和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且交投较为分散,因此,游资借概念短炒可能较大,投资者应认清股价上涨的实质,不宜一味追高。
倪志豪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