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主导 S阿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9:46 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主导S阿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被否

  倪志豪  

  S阿胶(000423)昨日公布股改投票方案,流通股东赞成比例仅为30%,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持股最少的景阳基金投了同意票外,其他皆投了反对票。此前公司股改由于大股东持股比例低拖延至今,虽然之后推出的股改方案由10转增2.5股调高为10转增4股,提高幅度达60%,但送股比例并不高,仅相当于10送1.19股,这是遭到机构及广大投资者一致反对的原因。

  参与本次投票的流通股股东代表所享有的表决权股份为13236万股,而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股比例7248万股,剔除30%的赞同票,可以看出机构投资者在这次表决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由于公司除大股东所持股份外皆为流通股份,因此未来股改顺利通过同尚需看机构脸色行事,公司此次方案被否也可以看出公司及其大股东同机构投资者的交流并未达成一致,机构投资者表决如此一致也为公司启动二次股改带来了一定难度。

  其实公司股改也并不乏看点,除了转增对价外,大股东华润东阿承诺2006、2007年提议股东大会分红方案,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的50%,此外,本此股改实施之日一年内,大股东还将建议上市公司董事会制定新的管理层激励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治理结构。由于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10转增4股的对价方案并不能全面反映此次股改的合理性和大股东的诚意,换算成送出率,也有近22%,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机构对公司未来前景还是相当看好,从公司投票并结合公司2006年中期股东名单可以看出,从2006年6月30日至10月12日,除了同盛基金、上投摩根、中银国际等机构小幅减仓外,泰和基金、建信基金、社保105有较大幅度的加仓,嘉实旗下两基金、工银瑞信及社保106新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之列,对比中期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有的5246万股股份,此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仓7248万股,有38%的加仓,如果大股东同机构投资者协调一致,二次股改通过理应获得较大预期。对于该股复牌后的走势,万国测评分析师表示,S阿胶股改被否并非利空,加上近期医药板块势头正猛,该股今日上涨概率居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