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首日表现尚可 后市机构看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51 每日经济新闻

上港集团首日表现尚可后市机构看法不一

  倪志豪

  昨日上港集团242171.05万股A股上市流通,该股以发行价3.67元开盘,盘中一度创下3.94元的新高,收盘价3.79元,涨幅为3.27%。对于上港集团首日表现,此前机构一致认为溢价水平及28倍的市盈率偏高,高于国内港口行业平均16~18倍的市盈率,昨日该股冲高多少让市场有些意外。昨日收盘后,该股总市值已达795亿,权重位居两市第五,挤身十大指标股行列。

  对于该股后期走势,券商发表了不同看法。光大

证券指出,2007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主要体现在洋山港,洋山港由于费率较低,中转比率高,短期看盈利能力较差,2007年对公司的盈利贡献将有限;公司未来的合理估值为25~28倍PE,3.67元的换股上市价已基本反映公司的合理价值。

  国信证券交通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唐建华认为,公司综合费率处于全国较低水平,未来呈上升趋势,每上调1%将提升业绩2.84%,全球

供应链的不可替代性和
资本市场
权重位高,令公司享受一定溢价,合理定价4元。公司前3季各项指标超预期,预测未来3年年增3000万吨和300万标箱,伴随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强烈预期,上港集团将更受大资金的青睐,考虑到公司近两年为盈利低潮,静态市盈率相对高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