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河动力:土地搬迁 搬出个金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9:48 新浪财经

银河动力:土地搬迁搬出个金娃娃

  在《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到2010年,要发展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建设和完善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级重大技术装备工程中心。在政策的引领下,机械行业个股展开全面的大幅上涨,柳工、徐工等机械装备股更是牛气冲天。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及内燃机产业已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期,随着汽车价格、居民收入和消费信贷和消费环境的改善,特别是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进,车用柴油机、汽油机等新品的推出,内燃机市场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

  在这些种种利好消息的影响下,资金开始对机械产业发动进攻。缸套、活塞作为作为

发动机的核心部件,其技术难度高、资金要求大,属于技术和资金密集性行业,要想在此行业立足,必须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实力和资金实力,作为国内内燃机关键配件:缸套、活塞的重要生产基地------银河动力(000519)公司的主营产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在产业政策、信贷和设备进口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由于公司在技术、资金、市场、品牌的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使得公司具备行业垄断优势,生产的缸套、活塞产能将分别达到250万只/年和350万只/年。其中以康明斯系列产品和镶圈活塞为主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将提高到30%。

  另外,银河动力(000519)公司还具备土地增值的题材,其拥有的万年场土地位于成都市二环路东三段40号,经规划后可供处置的土地面积107亩,为了便于土地整体转让和和享受成都市搬迁优惠政策,公司将土地使用权公开拍卖,估计土地处置的成本、税收在数亿之间,其产生的净利润也在千万之间,在搬迁时公司获得的600亩土地除部分作厂房外,剩下的近300亩地将引资合作开发,该地块初始受让价为5万元每亩以下,目前价格已达30万每亩以上,因此公司的业绩增长是毋庸置疑的,随着成都的都市规划与发展,其升值空间较大。同时,公司的净资产也会因为这次的土地转让而大幅增长,其含金量有大幅提高。

  目前二级市场上,主力资金拉高建仓的迹象非常明显,成交量也适当的放大,随着市场行情的火暴,股价向上突破的欲望也越来越强,后市可重点关注。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