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人股份:3元机械龙头 市场争抢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10 新浪财经

北人股份:3元机械龙头市场争抢对象

  从上周五市场来看,少数几只大盘股调整,出现了指数大跌,却造就了大多数个股强势反弹,显然市场大资金的注意力开始转移方向,补涨个股有望成为短期市场的主流,在市场热点的全面活跃,各行业龙头股均有望成为市场争抢对象。投资者可随市场热点转换短期重点关注具有潜力的行业龙头股。

  北人股份(600860)该股作为一只中国印刷机械龙头潜力股,近期一直在3.70元一带反复蓄势整理,调整相当充分,周五该股放量突破盘局,后市有望加速上扬。

  北人股份(600860)作为行业龙头,产品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印刷机械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利润来源,占比均在90%以上,未来将充分享受政策调整带来的机会。北人公司在印刷机械行业中,具有以下优势:一是产品优势,公司的产品多具有自主产权,许多产品达到了国际水准,如公司的高附加产品:单张纸多色胶印机、卷筒纸八色书刊印刷机、还有北人的表格印刷机、北人的凹印机等,这些产品都是技术含量比较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二是北人有品牌优势,北人牌是客户非常熟悉的品牌,公司的产品市场保有量是最多的;三是有服务优势,公司在全国建立了九个北人牌产品营销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快速的售后和备件服务;四是北人的制造优势,公司的加工制造工厂是国内最先进的;五是北人有产品质量保证优势,公司的产品都经过ISO9000的认证以及CE认证,所以北 人公司的发展前景是比较乐观的。

  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2006年1~6月,我国印刷专用设备制造行业233家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3.86亿元,增长36.34%,利润总额3.92亿元,增长26.65%。主要原因是进口设备总量下降,国产设备市场需求增大,因而销售收入增长迅速。我国印刷设备市场总额在200亿元以上,而且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目前进口产品占据的市场份额在60%以上,进口量的降低将为国内企业带来巨大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北人股份(600860)公司还坐拥北京地利,占尽奥运先机,随着奥运的临近,

北京奥运会的宣传品印刷任务繁重,加上国内外的企业都想以北京为形象宣传基地,各种报刊,杂志,印刷宣传资料,北京的印刷设备市场可望有爆炸性增长,有力推动公司盈利增长。

  二级市场上,北人股份(600860)该股股性历来活跃,盘中经常有涨停走势,近期该股一直横盘在底部蓄势,周五放量突破,作为一只中国印刷机械龙头潜力股,后市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亲睐,展开强势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长城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