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2021年01月07日 06: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购买结构性存款金额:5亿元人民币;

  2.结构性存款期限:347天;

  3.履行的审议程序: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的额度和期限在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的审批范围内,无需另行审议。

  根据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制药”、“上市公司”或“公司”)2020年7月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上市公司(包括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投资期限在12个月以内(含12个月)的结构性存款和低风险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决议有效期为12个月,任意时点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资金在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7月6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2)。

  一、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基本情况

  近日,东北制药旗下全资孙公司东药集团沈阳施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德药业”)根据上述决议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于洪支行签署《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施德药业以上市公司自有资金人民币5亿元购买中国工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二、关联关系说明

  上市公司(包括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与上述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方中国工商银行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提示及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1.尽管本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属于保本型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投资的预期收益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2.可能存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

  四、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上市公司(包括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累计以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的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含本次),在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的额度内。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投资理财,是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不影响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通过实施投资理财业务,有利于增加公司收益,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六、备查文件

  施德药业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于洪支行签署的《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

  特此公告。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7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