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公募基金将主导股市,沪指2020年不会跌破3000点

陈浩:公募基金将主导股市,沪指2020年不会跌破3000点
2019年12月02日 21:41 华夏时报

原标题:陈浩:公募基金将主导股市,沪指2020年不会跌破3000点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帅可聪 陈锋 北京报道

11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华夏时报》以及“水皮杂谈”主办的“中国经济增长新空间——第十二届(2019)中国人民保险·中国经济媒体高层峰会”在京举行。

鼎丰汇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策略师陈浩在出席峰会中的“大咖共话投资”主题沙龙时表示,股市的风格将会发生变化,未来主导股市的将是公募基金。

陈浩认为,市场机构化已经很明显,当前行业板块公司发展不平衡,预期优势将长期向头部公司集中,使得结构化行情或者长期投资成为未来主要趋势。流动性的限制和股市规模庞大,公募基金的优势逐渐显现。股市规模越来越大,机构需要逐渐扩大资产规模,只有公募基金能够无限度增加资金量,只要有业绩就可以融资。

陈浩表示,公募基金在传统发展中面临股市大幅波动的困境,股市低位时钱少人少,股市高位时人多钱多但是效果不好,所以公募一直做不起来。但据其观察,当前市场已经到了代际更迭的时点,未来合理的走势只有波浪型长期牛市和长期慢牛。不管是哪一个,偏向于投机的私募基金和个人都没有优势。

陈浩表示,中国股市发展30年终于找到契机,这跟市场规模有关,规模越大市场越趋向于成熟。各种因素综合下,日后能够大规模发展的只有公募基金。

股市投资机构中,主要包括公募、私募、券商等。对于券商和私募,陈浩认为,券商的资产负债率太高,救市靠的是券商,再靠券商托起股市,券商将会破产。私募基金的一大困难则在于政策面上不能大规模公开募集。

陈浩从事公募基金销售行业多年,他基于自己的经验表示,相较于五六年前,当前公募基金的发展可谓爆发性增长。市场已高度认同散户应当逐渐退出,这些也都是构成公募基金发展的基础。

“未来的牛市将是长线的牛市,不会有封顶。”陈浩还认为,在明年,沪指3000点将是一个永远见不到的点位,市场不会跌至3000点之下。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长期以来3000点是当作价值中枢来使用的,估值不高不低,但是接下来这个点位可能就属于低估。

陈浩还表示,未来一半的股票要归零,未来企业归零的速度会变得更快。当前市场竞争和早前信息不对称时代要严酷的多,所有企业一旦获得优势,将迅速成为头部企业,同时高度排他。甚至包括传统制造业最后也都是极快速的淘汰竞争者,成为行业垄断。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式,不是千军万马竞争一个产品,而是产品快速的多元化,靠创新拉动。

当前区块链概念依然备受市场关注,陈浩透露其公司在买区块链概念股票。他认为,“区块链只能是中心化运营,所有试图通过去中心化的人就忘了一件事,人的本性是什么?矿工都是要发财的,如果你不让矿工发财,他就把矿机拆了,矿机拆了你就崩溃了。”

编辑:高艳云 主编:陈锋

公募基金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