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上半年席卷全球票房的迪士尼再度出击,《狮子王》时隔25年王者归来,或预定暑期档票房冠军

图集丨上半年席卷全球票房的迪士尼再度出击,《狮子王》时隔25年王者归来,或预定暑期档票房冠军
2019年07月11日 22:51 21世纪经济报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图集丨上半年席卷全球票房的迪士尼再度出击,《狮子王》时隔25年王者归来,或预定暑期档票房冠军

  2019年上半年,迪士尼几乎称霸了全球的大银幕,《惊奇队长》、《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阿拉丁》、《X战警:火凤凰》、《玩具总动员4》、《蜘蛛侠:英雄远征》接连上映,每一部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其中,《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的全球累计总票房高达27.734亿美元,超越《阿凡达》的27.4906亿美元,创造了全球影史首轮公映票房的最高纪录;正在热映的《蜘蛛侠:英雄远征》票房也已达到6.038亿美元。

  2019年下半年伊始,迪士尼就推出了备受关注的“真狮版”电影《狮子王》。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狮子王》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办了“荣耀之夜”中国首映礼。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直击首映现场,率先观看了这部经典之作。

  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在首映礼上奏响经典乐章《生生不息》,并携手妻子吉娜·爱丽丝合奏《今夜我属于爱情》,上演浪漫的四手联弹。这也是朗朗夫妇二人婚后首秀。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内,两首经典名曲响彻夜空,同时奇幻童话城堡前《狮子王》主题夜光表演和绚烂烟花荣耀绽放,呈现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视听盛宴。

  郎朗表示,“25年前,看《狮子王》动画一直激励着我,而且它的音乐实在太美了,我在弹奏的时候心里很激动。我非常期待新版,拥有全球非常棒的配音演员,而且电影配乐有新的创造,相信绝对是视听盛宴。”

  在中国首映礼上演的同日,《狮子王》也在洛杉矶举行全球首映,收获诸多好评,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该片特效无可挑剔。非洲大草原充满勃勃生机,狮子、猎狗、大象、犀牛、河马、长颈鹿等野生动物的形象生动地呈现在大银幕上,让人真假难辨。此外,该片保留了不少经典的片段和场景,足以打动观众。

  一位《狮子王》资深影迷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新版的特效水平太高了,可能是这几年最出色的3D动画电影。野生动物栩栩如生,非洲大草原如梦如幻,令人心生向往。

  除了特效与经典的乐曲之外,《狮子王》还藏着不少人生哲理。著名作家马伯庸指出,《狮子王》的魅力在于 “生生不息”(“The Circle of Life”)这个主题。“这个主题实际上不光是《狮子王》,它是我们人类从神话时代起、从远古时期起一直在追求的一个最经典的问题—— 就是我们生命从何而来,生命从何而去,我们的生存意义所在是怎么样的,”马伯庸补充道。

  据了解,电影《狮子王》作为暑期档亲子类型影片之一,将于7月12日率先登陆中国影院。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八佰》、《小小的愿望》、《少年的你》等国产影片相继退档,《狮子王》有望登顶暑期档票房冠军。

狮子王 票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