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定律或佑巴西夺冠 阿根廷头重脚轻有隐患

美洲杯定律或佑巴西夺冠 阿根廷头重脚轻有隐患
2019年06月16日 08:02 扬子晚报网

美洲杯定律或佑巴西夺冠 阿根廷头重脚轻有隐患

  梅西能否率领阿根廷夺冠。

  南美足联总计10国,美洲杯历史上8支球队曾有夺冠,仅有的例外是厄瓜多尔与委内瑞拉,如今第46届美洲杯已经打响,争冠局面是否复杂?答案显然是NO,因为无论从哪方面去看,本届美洲杯的强弱格局都比较明显,如无天大意外,冠军极有可能会在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中产生。

  巴西乃世界杯王者,历史上曾五次问鼎傲视全球,但在美洲杯的舞台上,桑巴军团存在感却并不算强,球王贝利甚至都没能率队夺取冠军,直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罗纳尔多为首的新一代巴西球星成长起来以后,桑巴军团方才在美洲杯呈现出强劲势头。

  从1997年在第38届美洲杯夺冠开始算起,在最近8届美洲杯当中,巴西4次夺冠。然而,自2011年第42届美洲杯以来,巴西却一直都没能打入决赛,甚至连季军亦未染指,今年巴西本土出战,发誓要将奖杯收入囊中。不过,开赛前内马尔伤退给球队还是蒙上了一层阴影。

  一项历史定律可以用于支撑看好巴西夺冠,1919年、1922年、1949年、1989年,巴西曾4次作为东道主承办美洲杯,冠军无一例外留在本土,今年是巴西第5次承办美洲杯,基于此前本土作战100%夺冠的既定事实,桑巴军团当然最应值得看好,事实上如今这支巴西也完全具备力压群雄最终登顶的实力,三线云集当今足坛最优秀球员,是唯一一支纸面实力没有短板的球队。

  阿根廷在美洲杯曾14次夺冠,但距离上一次加冕已经过去26年之久,最近5届美洲杯,阿根廷4次屈居亚军,今年阿根廷仍将会在梅西的带领之下向冠军奖杯发起有力冲击。然而,纵观阿根廷的参赛名单却可以发现明显不足,梅西、阿奎罗、迪巴拉、劳塔罗·马丁内斯、马蒂亚斯·苏亚雷斯领军的锋线战力顶尖,但中后场配置却上不了台面。

  主帅斯卡洛尼召入了太多效力于本土联赛的球员,这些国脚的经验、能力跟前锋们相比差距很大,而在极为关键的门将位置,斯卡洛尼弃用老将罗梅罗亦是一步险棋,阿马尼、马尔切辛、安德拉达各有不足。总而言之,头重脚轻的阿根廷,哪怕拥有当世第一球星梅西,夺冠前景仍并不明朗。

  在阵容配置方面,乌拉圭比阿根廷就要强出许多,苏亚雷斯、卡瓦尼、戈丁、吉门内斯所领军的这支乌拉圭,三线均有大伽压阵。另外还有一点不能忽视,乌拉圭在美洲杯一向有着优异发挥,2011年曾第15次完成问鼎,夺冠次数傲视南美。如果非要说当前这支乌拉圭存在哪些不足,顶多也就是阵容处于老化期,但考虑到从开赛到决赛只踢6场比赛(如果进入决赛的话),这个困难似乎也能够想方设法予以克服。

美洲杯 阿根廷 夺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