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2019年06月16日 18:48 第一财经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6月16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以下是第一财经对一些重要公告的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品大事】

威华股份:与巴莫科技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锂盐业务拓展

威华股份(002240.SZ)6月16日晚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致远锂业与巴莫科技就锂盐业务合作事宜于6月15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巴莫科技拟于2019至2024年期间,向公司采购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等锂盐,预计2019年度至2024年度采购量合计84300吨。

点题:公告显示,巴莫科技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正极材料的出货量位居国内前列,是行业内正极材料的领先生产厂商之一。华友钴业此前于2019年4月20日公告,拟发行股份收购巴莫科技100%股权。公司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体现了行业内领先的正极材料生产厂商对公司及致远锂业团队管理能力、技术水平与产品品质的认可,有利于公司锂盐业务的拓展。本协议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2019-2024年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兴蓉环境:联合中标约污水处理厂项目,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兴蓉环境(000598.SZ)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十九冶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都排水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西南航空港组团工业集中发展区第六期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特许经营项目”,项目总投资3.99亿元,为BOT模式(建设-运营-移交)。

点题:兴蓉环境是我国大型水务环保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污泥处置、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等业务,拥有完善的产业链。公司表示,参与本项目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是公司进一步深耕成都市域范围内污水处理业务的重要举措。参与本项目体现了公司在成都及西南地区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并将提升公司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的规模及业绩,丰富公司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的实践经验,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能够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ST天业:拟承债收购创兴置业,或将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ST天业(600807.SH)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安房地产拟收购创兴置业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0元,截至目前,创兴置业的债务余额为4.16亿元。据悉,创兴置业通过参股东万置业,参与“劝学里”房地产项目开发,该项目位于济南城市次中心的高新东区孙村片区,由万科地产旗下公司万昌益操盘,有利于节省公司运营和开发资源。

点题:ST天业目前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商业”。日前公司公告,永安房地产拟出资1185万元参与与翡翠房地产等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此次,永安再度收购房地产项目,公司拓展房地产业务决心可见一斑。公司表示,该项目通过合作开发的方式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效降低项目运作风险和成本,由万科地产旗下公司万昌益操盘,有利于节省公司运营和开发资源,适合公司现状。此外,目前劝学里项目销售良好,创兴置业已经收到了一定的回流资金,预计会对公司本期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并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凤形股份:拟收购康富科技100%股权,或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凤形股份(002760.SZ)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康富科技100%股权,公司与康富科技实控人洪小华签署《合作意向书》,后者同意并将协助甲方促成本次交易。康富科技从事新能源及高效节能发电机等业务,2018年度营收1.58亿元,净利润2026.60万元。

点题:凤形股份一家在金属铸件领域专业从事耐磨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告显示,康富科技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及高效节能发电机、电动机产品及配件、水电成套设备、自动化控制设备等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以及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本次签订的《合作意向书》仅为意向性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意向性约定,正式实施尚需进行进一步协商谈判。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宜,该事项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公司主营业务或将发生改变。


大晟文化:天创文投受让9.98%公司股份,看好文化产业发展前景

大晟文化(600892.SH)6月16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周镇科与天创文投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5584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98%)以每股6.25元的价格转让给天创文投,交易对价3.49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天创文投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点题:大晟文化的主营业务为影视投资与制作、游戏开放以及教育等文化领域。围绕“大文化战略格局,打造泛娱乐产业平台”的战略目标进行战略布局,促进“文娱、教育”产业融合。公告显示,此次股权转让主要出于公司控股股东周镇科为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及降低其股票质押比例,拟通过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的方式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天创文投看好文化产业发展前景。此次股权转让后周镇科仍持有29.95%股份,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金麒麟:控股股东提议再次斥资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

金麒麟(603586.SH)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金额不低于6,500万元且不超过13,000万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16.50元/股。回购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议案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

点题:公司主营产品为制动器部件中的盘式刹车片、鼓式刹车片和刹车盘,占营收的90%以上,其中刹车片的毛利率达到30%以上,是公司业绩的主要贡献者。公司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取得每股收益0.19元的业绩,已超过2018年中期收益,且公司拥有近7.7亿元的货币资金,折合每股3.67元(按一季度末股本计算)。按公司公告测算,若此方案实施,公司将回购394万股至787万股流通股,占当前流通股本的4.19%-8.37%,不可谓不多。公司股票自上市以来,总体走势呈现单边下行的状态,且回购价格高于6月14日收盘价13.76元近20%,比前次回购最高价13.99元也高出17.94%,显示公司董事会对公司估值的信心。根据公司5月6日的公告显示,公司前次回购注销了563.13万股(占流通股本5.63%),回购价格区间在12.69-13.99元。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