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女船长地中海救援上千移民,被指控协助偷渡在意大利受审

德国女船长地中海救援上千移民,被指控协助偷渡在意大利受审
2019年06月12日 17:52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德国船长可能因为在地中海的救援工作而面临20年监禁,意大利指控她涉嫌协助偷渡蛇头,将移民运送到意大利。2017年皮娅·克莱姆普的船被扣押后,她因涉嫌协助非法移民而在意大利面临审判。

这名来自德国波恩的35岁妇女的支持者称赞她是一位人道主义者,曾亲自负责数百次救援任务。

然而意大利当局称,她与偷渡蛇头者勾结,并在地中海南岸的移民聚集点召集非法移民。

据悉,便衣警察拍摄的照片显示,满载着寻求庇护者的船只由人贩子“护送”,然后他们被转移到援助船只上。

不过,克莱姆普坚称,任何“证明”她参与犯罪的照片都是在马耳他拍摄的,而不是在利比亚。

报道指出,在极右翼的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影响下,意大利也已采取行动,禁止克莱姆普的船只在他们的海岸航行。克莱姆普在接受瑞士报纸《巴塞尔报》采访时表示,她可能面临20年监禁和“可怕的”罚款。但她坚称,如果有必要,她准备向欧洲人权法院提出起诉。

克莱姆普得到了8万人的支持,他们签署了一份请愿书,敦促意大利撤销指控。

报道指出,自意大利新政府于2018年上台以来,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一直带头打击移民。这位强硬派部长多次拒绝地中海移民入境,并拒绝了外国非政府组织运营的救援船只。

意大利西西里岛检察官在几个月前就慈善机构与走私者合作的指控进行了调查,随后他们在文件中概述了这起案件的细节。然而,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没有证据表明慈善组织成员从人贩子那里收取了任何金钱。

负责调查的西西里岛特拉帕尼首席检察官Ambrogio表示,这些救援船只的动机出于“人道主义的”。

(编辑:WDQ)

西西里岛 意大利 偷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