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空调曾因能耗问题被中东大国“拉黑”

奥克斯空调曾因能耗问题被中东大国“拉黑”
2019年06月12日 18:28 环球时报百家号

耿直哥环球时报今天

这两天,中国格力空调和奥克斯空调的掐架愈演愈烈,其中格力指控奥克斯产品不合格、能耗造假等诸多问题;而奥克斯则反指格力“诋毁”。

奥克斯的高管还被曝出指控格力作为中国民族品牌“不一致携手对外”,反而“不顾民族大义”向奥克斯这家“本土企业”宣战。

目前双方到底谁有理还尚不明朗。但一份来自沙特官方媒体的资料显示,去年3月奥克斯空调倒是因为能耗问题,被这个中东大国“拉黑”过。

下面这张图,便是去年3月11日沙特官方通讯社披露的奥克斯空调因为【能耗不符合沙特标准】,而被该国政府要求暂停生产,并被拉入了一份“黑名单”,禁止其产品进入沙特的事情。

耿直哥还查询了沙特标准、计量及质量局(SASO)的官方网站,并发现了奥克斯因能耗不合标准,而被暂停生产的官方文件。

在此之前,奥克斯空调曾于2017年时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过一则消息,称其空调在沙特是“抢手货”,还引用当地合作商的说法称奥克斯空调“产品丰富,质量很好”。

不过,耿直哥还查询发现,在去年晚些时候,沙特官方又取消了对奥克斯空调的禁令,理由是奥克斯的相关产品已经达到了沙特的标准,并找回了不合格的产品,所以沙特官方将允许其达准产品进入沙特市场。

这份取消禁令的通知也刊登在了沙特标准、计量及质量局(SASO)的官网上。

奥克斯 能耗 沙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