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岭南领读者 | 郑维良:读书陪伴我不少好时光

书香岭南领读者 | 郑维良:读书陪伴我不少好时光
2019年05月21日 14:25 新快报

读《中国人,你要自信!》有感

大家还记得这句话吗?"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小心会迷路哦!你对世界的认知不够,世界不会给一个精彩的呈现,所以要阅读,要做功课,再去看看。先读万卷书,再行万里路,阅读比 GPS 更管用。

读书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百战归来再读书 "。

回顾自己的过往,读书真的陪伴了我不少的时光。

我是 1995 年回国创业的留学生,回到母校一边教书一边创业,时至今日,都在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我的工作有一部分与培训、教育有关,工作生活中,大家都会叫我郑老师,我本人也很喜欢这个职业和称呼。当然,我面对的是成年人,更要不断的更新和提升自己,所以会从其它媒体获取不同的资讯,时刻保持时代的触觉,在媒体平台中也乐于和大家分享交流,有时候在荔枝微课和喜马拉雅 FM 中分享书中得到的启发。

尽管网络媒体能够带来不少的知识和资讯,可我依旧钟情于书本给我带来的那份宁静致远,有时候也会约上一些年轻的书友,组织读书会分享知识。感觉我这一辈子都和书本打交道,在加拿大和广州的家中都有书房。当中有很多中国传统的书籍,因为我本人很喜欢中国文化,上次回加拿大的时候,为孩子带了中国的四大名著,因为我也希望他们也能够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这段时间我看的一本书《中国人,你要自信!》。给我的启发不少,对时代有信心,对中国有信心,对自己生活的圈子有信心,对自己所做的事业才有信心,有底气去影响别人、吸引人才。这些信心来源于你对时代、中国和新时代年轻人的创业观、价值观的理解,要有深刻的认知和具体方略 , 方能齐聚天下英才!

唯读书方能心存志远,唯读书方可明辨是非,唯读书方可改变命运也。各位年轻人,我们一起阅读吧!

新快报记者 孙毅 张玉涛 / 报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